•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點燈專線:+886 4 2205381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光明燈系列開燈法會期程

聖救度母四曼達 聚福善緣滿願大法會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聖救度母四曼達 聚福善緣滿願大法會

法會地點:台北 總持佛苑
法會時間:2024年2月18日

度母-是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被世人尊稱為「滿願度母」,能滿眾生一切願,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有幸參加此場法會者,皆能蒙受本尊賜予無上的加持。
一、指引人生困境,招感工作順遂、增加工作能力,得上司賞識,獲升遷機會。
二、得財富自由,所需不虞匱乏。
三、令婚姻感情和美,家人相處和樂;求姻緣者,得償心意。
四、容貌清麗、氣質高雅,令與之相處者,心生歡喜。
五、體弱多病、精神不易集中等,賜予加持而延壽,得健康體魄。
六、斷輪迴生死,除魔擾障礙、祛除業障、爭鬥等一切不吉祥。

修法除障能夠遣除違緣障礙,凡有所求者,在諸佛菩薩的加持下,一切善願皆能如願。諸苦惱悉皆消除退散,轉增吉祥。

【度母】
度母可以說是三世一切諸佛的本源化現,亦是慈悲與智慧的體現,為眾生在輪迴漂泊中唯一的依靠;度母慈悲之攝受力,能度三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藏傳佛教四大教派都奉 度母為主要的本尊,度母救度眾生無比的迅速,同時也是大無畏的勇者,摧滅魔擾特別勇猛,加持力迅速,超勝其他的本尊。

【度母四壇供】
曼達亦稱為曼陀羅,代表無上殊勝的供養。在曼達盤的中間是須彌山,四周有四大部洲、八大小洲、國王七寶、供養天女與天上人間無量無邊的珍寶財富重重圍繞,以此表一個世界。與此世界相同的世界還有數億個,因此,我們稱之為「三千大千世界」。 觀想將三千大千世界聚集在曼達盤上,作為供品虔誠地獻給 聖度母壇城諸尊聖眾,壇城諸聖眾圍繞在壇城四周,聖度母賜予我們本尊心要精華,這是最珍貴的寶物。 做度母四壇供修法者,能極快速地消除業障,增長福慧二資糧,在今生得到健康安樂,種下來世解脫之因。

凡登記圓滿燈組者,將以登記之點燈對象於「聖救度母四曼達 聚福善緣滿願大法會」恭立除障祿位:
圓滿燈組

六臂白怙主 招財祈福法會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六臂白怙主 招財祈福法會

法會地點:彰化 釋迦牟尼佛苑
法會時間:2024年2月18日

六臂白怙主是 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身,聖號為「白色滿願如意怙主」一面六臂三目,鬚眉毛髮金黃,獠牙外露捲舌相,頭戴寶冠,珍寶瓔珞,天衣彩裙為身莊嚴,兩腳作巡行狀,踏於持寶鼠之白象王財神之背。

招財、延壽,消除貧苦障礙,福德快速增長:
一、能平息五毒(貪瞋痴慢疑),轉五毒為五智。
二、對於平息一切飢餓、窮苦、戰爭的痛苦尤為殊勝。
三、護持每位修持佛法者,摧毀一切內外障礙,而成就悉地,不論佛法或世間法都可迅速獲得成就。
四、增財、添福、名聞、長壽等增益法的重要修持法門。

靈感無比,所求無不滿願,因此,被世人尊稱為:「滿願如意怙主」,所有參加此法會者,皆可迅速獲得本尊加持,得償所願!

凡登記圓滿燈組者,將以登記之點燈對象於「六臂白怙主 招財祈福法會」恭立除障祿位:
圓滿燈組

觀世音菩薩息災 開顯智慧大法會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觀世音菩薩息災 開顯智慧大法會

法會地點:高雄 觀世音佛苑
法會時間:2024年2月18日

慈悲的 觀世音菩薩廣受世人供奉信仰,具有大慈悲、大智慧、大願力。對一心稱念 觀音名號者,守護其遠離火災、水溺、黑風、刀兵、惡鬼、牢獄、怨賊等七種災難。故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得生 阿彌陀佛國。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云:「佛告 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 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百千萬劫尋聲救苦,普施無畏度迷津。

有幸參加此場法會者,觀世音菩薩一定能聽到我們眾生的祈請,祈願慈悲的 觀世音菩薩靈感加持。

觀音菩薩的十二大願
一、廣發弘誓願:廣發弘誓大願心,度盡眾生消煩惱。
二、常居南海願:泛海救迷度有情,善念南海觀世音。
三、尋聲救苦願:為人諸病臥高床,誠念大士得安康。
四、能除危險願: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五、甘露灑心願:觀音慈把甘露灑,煩惱於是化成蓮。
六、常行平等願:彌陀加持常有念,隨似觀音平等心。
七、誓滅三塗願:觀音菩薩救苦聲,願度三塗除諸障。
八、枷鎖解脫願:志心持念觀自在,枷鎖苦痛得解脫。
九、度盡眾生願:有情眾生誓願度,曠劫精勤慈悲海。
十、接引西方願:虛空之中引淨土,至心誠念觀世音。
十一、彌陀受記願:觀音精勤宏願力,彌陀受記下世佛。
十二、果修十二願:十二大願弘誓深,有情共證無上道。

凡登記圓滿燈組者,將以登記之點燈對象於「觀世音菩薩息災 開顯智慧大法會」恭立除障祿位:
圓滿燈組

長壽佛伏藏祈福增壽大法會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長壽佛伏藏祈福增壽大法會

法會地點:台中 大悲法藏解脫道場
法會時間:2024年2月21日

長壽佛表長壽、功德與智慧,是佛中之王──阿彌陀佛的報身形象。阿彌陀佛又名 無量光佛、無量壽佛。其西方極樂淨土,國土無量、眷屬無量,壽命福報亦無量,乃是 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大願所成就的殊勝淨土;接引無數眾生離苦得樂,修行直至成佛,無有任何的違緣障礙。

阿彌陀佛在無量劫前為妙喜國國王,聽聞當時住世的 世自在王如來說法,心生歡喜而棄捨王位、出家修行,號為法藏比丘。法藏比丘發大菩提心,願度一切眾生,祂思惟:眾生身處五濁惡世,誘惑煩惱甚多,必須創造一個殊勝、安樂的世界接引眾生安心向道,且要傳下一個方便、簡易的法門攝受一切鈍根、利根的眾生。遂於 世自在王如來前發了四十八弘願,歷時曠劫的修行,才終於成就莊嚴的西方極樂世界。

長壽佛伏藏修法對當今煩惱深重、生活忙碌的眾生有極大的攝受力,以勾召五大精華、壽命、福氣、智慧…等,避免非時死、夭折或意外身亡,消除一切罪業。有幸參加此場法會者,皆能蒙受上師 阿彌陀佛賜予無上的加持,深結佛緣、健康長壽,身心安樂!

凡登記光明燈王、圓滿燈組,將以登記之點燈對象於「長壽佛伏藏祈福增壽大法會」恭立除障祿位;登記光明燈單筆登記滿NT$4500元以上者,以您填寫之祈福對象名義於「長壽佛伏藏祈福增壽大法會」恭立除障祿位:
光明燈王圓滿燈組光明燈登記

藥師八佛 祛病除障法會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藥師八佛 祛病除障法會

法會地點:澎湖 準提佛苑
法會時間:2024年2月22日

大醫王─藥師佛威神功德不可思議

慈悲的佛陀在《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開示:「末法時代為五濁惡世:眾生由於惡業成熟,多不信因果、不敬尊長,邪見叢生,煩惱熾盛、福氣薄弱,壽量減少、多有橫死。於此時代修行很難成就!」

現在的我們正處於末法時代,然而,幸運的是,藥師佛在因地修行時,曾發十二誓願,特別護佑加持濁惡時期的眾生。因此,若能以恭敬心,供養 藥師如來或稱念 藥師佛聖號、修持儀軌、念誦咒語,即能遠離一切貧窮,過著富足、豐裕及安樂的生活,消除一切病苦災業,臨命終時,憶念 藥師佛功德,能得 藥師佛等八大菩薩接引往生西方。

偉大的佛陀慈悲憫念我們末法時代的眾生,而特別開示的殊勝法門。若能誠心修此法,對藥師八佛行廣大供養,可以得到與藥師佛相應,獲得殊勝加持;可得善神守護,拔除一切業障。快速累積廣大的福德與智慧資糧。

藥師佛十二大願:
一、自身光明照無邊界。
二、身如琉璃內外清澈。
三、令諸有情悉皆圓滿。
四、令一切眾生行者安住大乘法宗。
五、令諸有情修行梵行如法清淨。
六、諸根不具者皆得端嚴。
七、令諸有情身心安樂乃至菩提。
八、由女身轉男身。
九、令諸有情消除外道邪見,修習諸菩薩行。
十、令諸有情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令諸有情隨意飽滿令住安樂。
十二、令諸有情得種種上妙衣服無諸苦惱。

凡登記圓滿燈組者,將以登記之點燈對象於「藥師八佛 祛病除障法會」恭立除障祿位:
圓滿燈組

極樂淨土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極樂淨土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法會地點:台中 大悲法藏解脫道場
法會時間:2024年2月24日

阿彌陀佛為密乘蓮花部本尊、極樂世界之教主,以四十八願攝受、接引眾生,祈願仰承 阿彌陀佛殊勝願力,使過世祖先親友解脫輪迴大海,往生善道淨土。

禮請法師修超渡法,以清淨無間斷的傳承加持力,祈請偉大的 阿彌陀佛加持所有眾生化解冤債,不僅陽上家屬可以獲得長壽安樂、惡緣遠離、福慧增長,更能饒益先亡眾生,得蒙其廣大願力脫離苦道,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超渡功德不可思議。

凡登記幽冥燈王、圓滿燈組,將以登記點燈對象名義於「極樂淨土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恭立超薦蓮位;登記光明燈單筆登記滿NT$4500元以上者,將以您填寫之祈福對象名義於「極樂淨土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恭立超薦蓮位:
幽冥燈王圓滿燈組光明燈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