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4月9日 30日八大嘿魯嘎總集閉關除障法會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3月11日~4月9日 30日八大嘿魯嘎總集閉關除障法會
3月11日~4月9日 30日八大嘿魯嘎總集閉關除障法會

■法會時間:2024年3月11日~4月9日
■法會地點:康藏地區(本場法會無提供直播)


⟡緣起

適逢藏區諸寺廟之殊勝實修因緣,匯聚百餘位受此教法之僧眾齊聚一堂,進行連續三十日閉關式的精進修法,護持正信佛法,常轉法輪故。有幸值遇者,敬邀參贊,共同培福廣修供養。


⟡本尊介紹

八大嘿魯嘎亦稱「八大法行」或「八大善逝法行」,是文武百尊的根本。總集經典、密續及口訣的心髓,是寧瑪巴生起次第的主要修法,也是 蓮師最根本的修持。本法共有持明上師及八位威力忿怒大本尊,加持力非凡、殊勝及強大。依生起次第八種法行所依的主要本尊。包含出世間五法行和世間三法行。出世五法行為:文殊身、蓮花語、真實意、甘露功德、橛事業;世間三法行為:召遣非人、猛咒詛詈、供贊世神。


⟡法會功德利益略述

偉大藏密祖師 蓮花生大士為諸佛菩薩身語意(阿彌陀佛的身、觀世音菩薩的語、釋迦牟尼佛的意)之三密金剛應化身,被譽為「第二佛陀」,亦是西藏佛法的開拓者。


言簡意賅而言,修持八大嘿魯嘎的目的在於「淨化八識」。所謂的八識,即是眼、耳、鼻、舌、身、意、末那、阿賴耶識。凡夫內心染汙,無明習性,貪著外境,諸佛以無量善巧方便,透過八大嘿魯嘎的修持,攝持八大持明總集心咒,能得以下功德:
一、能迅速淨化八識,息滅貪瞋痴。
二、一切心開意解,煩惱淨除。
三、理智清明,能夠迅速獲得覺受,取得成就。
四、遠離是非諍訟,具足吉祥意樂。
五、速能成辦事業功德。
六、可除連續惡夢,夜不能寐。


藏王赤松德贊曾言:「若能聽聞此如來總集之名,能救度眾生免墮三惡道之苦,如能以喜悅之心,信心堅定,願力心強烈而實修,獲得持明成就,毫無可疑。」


空行母 伊喜措嘉佛母言:「蓮師之法不可思議,此如來總集為一切法之心要,後世眾生雖不能親見 蓮師,但修此法能迅速生起此道功德。若不如此,我為欺騙眾生。」此為 伊喜措嘉之誓言,故如具有信心,實修此法,必獲加持,速證果位。


蓮花生大士亦開示:「則此如來總集之名,將與 蓮師心續智慧相合,此具緣弟子必獲加持」。


⟡供茶、供齋、護持法會供品

為了備辦此次八大嘿魯嘎總集閉關除障法會,需要準備八大嘿魯嘎修法之壇城,30天的法會需要準備很多的供品獻供,期間準備的食子、供品等非常繁瑣,為了令大眾能廣修供養三寶的功德,特別開放隨喜護持法會期間供佛之供品、供花、供燈、供香等。


而連續30日的閉關修法,有許多僧眾參與,法會期間的飲食供養也需要精心備辦,此次的因緣亦開放給大眾修福。《增壹阿含經》卷一云:「能施眾僧者,獲福不可預計。」僧寶是一切世間供養、布施,修福的無上福田,行者虔誠供養,能當下遠離煩惱、得清淨心,生生世世與三寶結善緣,功德無量。


■參加辦法■

˙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祈福除障祿位」;並敬邀十方大眾把握殊勝難得因緣,共同護持供茶、供齋、法會供品,廣修福田。

˙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例如:

❶與人有官司、仇怨者,可為對方登記祿位,化消仇怨、官司。

❷久病不癒者,祈求病苦減輕、恢復健康。

❸工作職場遇人刁難,亦可為對方登記祿位,化消逆緣,甚至轉為順緣。

❹修行者有瓶頸、障難者,祈請本尊加持護佑,突破困境、消除一切障礙。

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
在世者 個  人 王○明
閤  家 王○明(閤)
公司團體 ○○有限公司、○○社團法人、○○班級
寵物動物 咪咪
往生者  先亡祖先  王○寶(冥福)、陽世王○明之歷代祖先、王氏歷代祖先
冤親債主 陽世王○明之冤親債主、陽世王○明(閤)之冤親債主、○○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
墮胎水兒 陽世王○明之水兒
往生寵物 狗來富(冥福)
地 基 主 陽世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

【祈願迴向文】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 弟子○○○為○○○(登記對象),登記(30日八大嘿魯嘎總集閉關除障法會)○○○元,迴向○○○(或個人祈願)。


金額隨喜(歡迎護持登記)
NT$1,000(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
NT$3,000(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
NT$5,000(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
NT$10,000(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4年04月09日(二)中午12:00截止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請在2024/4/2(二)前完成。
2.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填寫「匯款資料填寫單」,並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會該筆善款,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會,將此善款作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地點、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