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記淨業除障祿位
  • 確認資料
  • 完成

2024年5月1日~5月10日 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10日大法會

5月1日~5月10日 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10日大法會
5月1日~5月10日 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10日大法會

■法會時間:2024年5月1日~5月10日
■法會地點:康藏地區(本場法會無提供直播)


⟡本尊功德略述

聖救度母是一切諸佛事業之總集示現、大悲心的本體,為二十一度母之首。以超脫世間美麗之上的完美女身之相,慈悲攝受救度眾生。可以說,當 聖救度母示現時,皆能滿足眾生一切所願,賜予安樂,祛除所有怖畏,並且加持功德力是如閃電般迅速,感應立現。


度母法門的功德利益

一、可免於突如其來之不幸災難。

二、夜不生惡夢、不被任何不祥之徵兆所擾。

三、欲求子嗣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

四、財富豐饒、增長福德。

五、長壽健康,祛除壽障。

六、淨除眾生一切罪業,遠離業障所招致之病。

七、速得聰慧,才智敏捷。

八、諸魔障不能侵害、被詛咒、下蠱皆能解除。

九、種下未來世趣向佛位之因。

十、救八難──獅難、象難、大難、蛇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等八種苦難。


龍樹菩薩云︰「心具虔誠盡信禮敬供養 綠度母,勤修禮讚本尊心咒法軌,其殊勝功德利益如 龍王頂珠般可滿一切祈願,可除一切障難,避免各種疾病、外來的災劫障礙及由身內生起之障礙,能遮止他人惡符惡咒傷害和邪魔惡鬼的侵擾。」


⟡法會功德利益

在西藏有一個傳統,如果當一位上師觀察到即將發生大災難或是即將出現大障礙,對眾生造成動燙不安,都會緊急修持「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法」來遣除障礙,此傳統沿襲至今日。


此除障大法會先以「度母四壇城」供養 度母,再修「度母除障法」來驅除障礙;除障法一般分為忿怒及息災除障,而本次法會乃是息災除障法,屬寂靜尊智慧的法門。


啟建法會時,需耗時制作多瑪,要建造一個代表宇宙世間的「垛」(宮殿)。它分為四個四方形的階層在一個地基上。最高那層是個四方宮殿,內有一騎著馬的假人,有其它小假人圍繞著他。第二層放八種食物和各種鳥類之像。第三層放許多家畜之像,如馬、牛、羊、綿羊,野獸如羚羊、鹿等和水裡動物如魚、蝌蚪、青蛙、蛇等等。最低的第四層放八盞燈,各種穀類和食物、寶石、草藥、五色布片等。「垛」內插著幾個以五色線交織在十字架的幻網,名「南卡」或「虛空」。其他的還包括各種紙牌,上面繪有箭矢、紡錐、男臉、女臉和房屋。此「垛」和裡面的一切代表參加法會者和世間一切有情,供此「垛」給世間神祇、精靈,目的是在「度母壇城」前消除他們所萌生想傷害人之心,故修持此法能藉此平息各種災難與不祥。


要而言之,淨業除障大法會(卓瑪優朵)的功德是多方面的,涵蓋了淨業、除障、增福慧、利眾利他等方面,有助於修行者在修行道路上獲得利益,同時也能夠造福眾生。


■參加辦法■

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淨業除障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例如:

˙與人有官司、仇怨者,可為對方登記祿位,化消仇怨、官司。

˙久病不癒者,祈求病苦減輕、恢復健康。

˙工作職場遇人刁難,亦可為對方登記祿位,化消逆緣,甚至轉為順緣。

˙修行者有瓶頸、障難者,祈請本尊加持護佑,突破困境、消除一切障礙。

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
個  人  王○明
閤  家  王○明(閤)
公司團體  ○○有限公司、○社團法人、○○班級
寵物動物  咪咪


【祈願迴向文】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弟子○○○為○○○(登記對象),登記(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10日大法會)○○○元,迴向○○○(或個人祈願)。


金額隨喜(歡迎護持登記)
NT$1,000(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
NT$3,000(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
NT$5,000(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
NT$10,000(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


單筆登記未登入會員者,僅以單筆發送email的方式通知您所登記的護持項目,將不列入會員護持記錄。
下一步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4年05月10日(五)中午12:00截止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請在2024/4/23(二)前完成。
2.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填寫「匯款資料填寫單」,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會該筆善款,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會,將此善款做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地點、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