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迎春祈福─《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 暨 三皈依》大法會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觀音山|龍德嚴淨仁波切|龍德上師|確吉蔣稱金剛上師|台灣薩迦寺|臺灣薩迦寺|藥師佛|藥師七佛|藥師如來

■法會時間:2022年2月5日(六) 大年初五 晚上7:30(GMT+8)


在東方世界中有無量的諸佛和剎土,其中與娑婆世界眾生特別有緣的,即是「東方藥師七佛」,一般大多較知道 藥師琉璃光如來,殊不知 藥師佛其實共有七尊,每一尊佛皆有關聯性的大願力,凡是念誦聽聞七佛名號,皆能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及滅除業障之殊勝功德。


依據唐朝 義淨法師所譯之《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當時偉大 佛陀遊化諸國,至廣嚴城、在樂音樹下, 文殊師利菩薩請問 佛陀過去諸佛名號、本願功德及國土莊嚴。於是 佛陀便為宣說藥師七佛功德,最後七佛現身,當場為眾加持並囑咐此經於諸菩薩、帝釋、梵天、四天王, 釋迦牟尼佛也付囑此經給弟子阿難。據此經中,藥師七佛的名號、國土和所發誓願數量,如下:

一、東方去此四殑沙佛土,有世界曰光勝,佛曰「善名稱吉祥王如來」,發八大願。

二、東方去此五殑沙佛土,有世界曰妙寶,佛曰「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發八大願。

三、東方去此六殑沙佛土,有世界曰圓滿香積,佛曰「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發四大願。

四、東方去此七殑沙佛土,有世界曰無憂,佛曰「無憂最勝吉祥如來」,發四大願。

五、東方去此八殑沙佛土,有世界曰法幢,佛曰「法海雷音如來」,發四大願。

六、東方去此九殑沙佛土,有世界曰善住寶海,佛曰「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發四大願。

七、東方去此十殑沙佛土,有世界曰淨琉璃,佛曰「藥師琉璃光如來」,發十二大願。


七佛以藥師如來為主體,前六如來為藥師如來之分身,故稱為藥師七佛,亦曰七佛藥師。在顯、密佛教中,藥師七佛皆備受尊崇和廣為修持,特別針對現世的消災延壽有不可思議的加持;藥師佛身旁有二大脅侍,為一生補處菩薩,分別為日光遍照菩薩和月光遍照菩薩,藥師七佛前更有十二藥叉大將護法,此十二大將其實就是金剛密乘的財神部眾,因此修持藥師法,同時亦能感招財神的護持。


有些人覺得生病時才應多念藥師心咒、修藥師佛,實際上並非如此,眾生的病症,從狹義看是指身體的疾病;而尚未開悟的眾生都有各種煩惱、困擾擾亂身心,特別是貪、瞋、痴等相互混合而產生繁雜的四萬八千種不同煩惱煎迫,使身體、心理受到病苦之亂;更加廣義的層面來看,國家戰爭鬥亂、家庭、婚姻不和睦,就是國家災難受苦、家庭婚姻出現不協調…,諸種關係現象的不和諧,也都需要治療平復。現代人有疾病在尋醫訪藥、遵循醫囑的同時,若能夠以具信的真誠心,虔敬祈禱藥師七佛,則對滅除疾病、消災延壽有極大助益。 得到藥師八佛的加持,不僅對重病的人很有加持,還會帶來事業、修行或者其他事行的成功。


■參加辦法■

可為在世者、親友家人、公司行號及自己等恭立祛病除障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例如:

˙尤吉祥之○○升遷考核過關、劉福氣做心導管手術順利。

˙與人有官司、仇怨者,可為對方登記祿位,化消仇怨、官司。

˙家庭多有紛爭,以閤家名義登記,家庭氣氛轉為和諧康寧。

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
個  人 王○明
閤  家 王○明(閤)
公司團體 ○○有限公司、○社團法人、○○班級
寵物動物 咪咪

【祈願迴向文】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弟子○○○為○○○(登記對象),登記(《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 暨 三皈依》大法會)○○○元,迴向○○○(或個人祈願)。


金額隨喜(歡迎護持登記)
NT$1,000元(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
NT$3,000元(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
NT$5,000元(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
NT$10,000元(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2年02月05日(六)晚上7:00截止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請在2022/1/21(五)前完成。
2.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填寫「匯款資料填寫單」,並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會該筆善款,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會,將此善款做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
3.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交叉感染,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
4.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