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佛陀‧我愛媽媽 彰化-浴佛感恩幸福季
發佈日期:05/13 (日) 21:00

 

  5月13日是溫馨母親節,彰化火車站前廣場,一早車水馬龍、熙熙攘攘人潮們發現今天火車站前很不一樣,一到站大家都值遇佛陀、浴見幸福。

  有返鄉要陪媽媽過節日的民眾們,在活動尚未開始,就來到護持建寺的義賣攤位,精心挑選要送給母親的禮物!還有許多外國籍如:泰國、越南、馬來西亞遠赴臺灣工作的朋友們,他們本身即信仰佛教,在異鄉看到浴佛活動,心中升起一股依止並感到格外親切。

 

  在彰化知名吳淑婉兒童舞蹈團的優美「傣族風情」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彰化海德精舍已經多回與彰化市公所聯合主辦浴佛感恩幸福季活動,今年欣逢母親節,市公所特準備共600份康乃馨花束先供佛,請邱建富市長來發送給所有參加民眾,還有準備400份壽桃讓民眾供佛,大受歡迎,供完佛都想要帶回去給母親享用,得加持長壽健康,場面非常熱鬧溫馨;還有王惠美立委一早送花藍,祝福活動吉祥圓滿,黃文玲立委、賴岸璋議員賢伉儷、黃玉芬議員、溫芝樺市民代表⋯等皆到場參加活動增添光彩;喜樂薩克斯風樂團12位樂手,也盛裝出席帶來多首動聽應景的好聽樂曲以樂音供佛。

 

  有位媽媽住在高雄,女兒在彰化教書,今天特別北上找女兒過母親節,看到浴佛壇城感到很開心,也帶女兒來浴佛,也一同在佛前供燈祈福。還有位秀水高工高三女學生今天畢業展展出,得知可以寫祈福卡,為生病的母親寫上祝母親身體健康的祈願,由於是學生所以沒有很多錢,但她把包包內的所有零錢都拿出投入福田箱護持修福慧。

 

  許多路過或停紅綠燈的機車騎士們看到活動,都趕快將車子路邊臨停,聽到可以領取到免費蔬食便當,還邀約其他路人一起來響應!還有鐵路局的員工聽到廣播聲,快速奔來現場浴佛、轉轉經輪再趕回工作崗位上,一位女眾已經過馬路入車站,聽到浴佛竟快速折返,迅速走進壇城,隨意將手上貴重的行李包放在一旁地上,就虔誠浴佛,繞了殊勝轉經輪,請領到尊貴 龍德 上師慈悲加持的大悲甘露水,心滿意足的又匆匆加快腳步,踏上旅程。

  看到很多真心想浴佛祈福的民眾,不錯過可以浴佛的機會。民眾不斷詢問下一場5/19(六)在彰化市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的活動資訊,還有大陸來台讀書的同學也表示當天要再去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