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杓淨水沐如來、為母浴足報親恩
發佈日期:05/13 (日) 20:00

 

  觀音山 埔里彌陀共修會5/13(日)在南投埔里鎮泰安里集會所舉辦浴佛感恩幸福季, 為了感念慈悲 佛陀,以一大事因緣降生娑婆世界,佛教會義工特地起了一大早,備辦相關活動。

  與會貴賓有廖志城議員賢伉儷、吳國昌議員、同聲里里長夫人巫淑霞、清新里里長夫人朱沛璇、埔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黃世芳,獅子會代表黃志學,南投惠兒舞蹈發展協會張燕春理事長等地方仕紳蒞臨現場,廖志城議員特別準備300束康乃馨,與大眾結緣,廖議員對佛教會舉辦浴佛節活動讚嘆很好,對淨化人心,一星期最少吃一天蔬食,對身體環保很好。現場邀請南投惠兒舞蹈發展協會、吳碧雲老師快樂舞蹈班、紙鉛筆樂團木吉他演奏等精彩的表演。

 

  當天也是充滿感恩的母親節,埔里彌陀共修會應景的舉辦「我愛媽媽親子活動」,孩子們向母親奉茶、洗腳,感恩母親,有一家三代同堂一起來參加,媽媽幫外婆洗腳,孫子幫外婆搥背,當媽媽向外婆奉茶,洗滌外婆陪伴我們幾十年疲憊的雙腳,外婆在眼睛裡打轉的淚水不禁留下,連話都說不出來。

 

  最後壓軸的表演─紙鉛筆樂團男主唱,原本只是應朋友之邀來表演,但想到茹素十年的媽媽一定也很想來,就帶著他最忠誠的粉絲「媽媽」,和全家七口人一起來參加浴佛,表演結束後也帶著媽媽一起參與母親節洗腳活動。在為媽媽洗腳的那一刻,男主唱分享到,今天為媽媽洗腳這一點點的舉動,與媽媽對他從小到大無私的愛相比,根本微不足道。這真誠的表白,感動了在場的所有同修與緣眾,看得連在旁邊的義工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埔里有一間樂涼軒飲料店生意很好,老闆蔡亦鋒特地在星期日生意好的時候關店休息,帶媽媽來做義工,參與整場活動,老闆的媽媽覺得要多做善事多積福報,希望今天全天下的媽媽的平安健康。 與會每位都表示能參加今天的活動很感動開心,希望以後都能再來參加這麼溫馨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