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總持佛苑 浴佛感恩季 我愛母親 我愛行善-中和站
發佈日期:05/12 (六) 20:00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台北總持佛苑,為慶讚慈悲 佛陀聖誕日(每年農曆四月初八),於國曆5月12日(星期六),在新北市中和區福美里舉辦「浴佛感恩季-我愛母親 我愛行善」活動,以此感念 佛陀將生命最殊勝的禮物—佛法,流傳人間之浩瀚恩德。 佛陀對眾生的慈悲護佑,傳下珍貴的佛法,啟迪眾生光明智慧,注入良善風氣,許多民眾皆攜家帶眷來浴佛祈福、響應吃素戒殺和行善助人,一起細細閱讀好書,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帶著母親來浴佛、祈福,度過一個難忘、別具意義的假日,同時也讓社會達到淨化安定,更加充滿愛與溫暖。

 

  延續去年佛陀天降日於福美里舉辦「銀髮關懷愛滿滿」之後,里民鄉親迴響熱烈,今年度藉由教主聖誕吉祥因緣再次來到福美里,舉辦「我愛母親 我愛行善」浴佛感恩活動,現場備有莊嚴浴佛壇城、舍利塔繞塔區、健康義診、義剪、好書贈送、好生之德、DIY爆米花、現場闖關互動遊戲等,更結合山北社區韻律養生舞班、彭美琴舞蹈工作室演出多首精湛的舞蹈表演;而在吉祥的日子,更是推動倡導戒殺放生,蔬食生活,主辦單位用心準備健康蔬食餐盒與大眾廣結善緣,真正用身體力行帶動大家一起行善, 現場與會大眾更是體會到,原來蔬食可以這麼美味,護生做善事從自己就可以做起! 所有活動好吃、好玩又好看,令人流連忘返、回味無窮,極具休閒娛樂及人文教育,讓民眾感受到佛法原來這麼活潑,行善是這麼樣快樂!福美里陳里長不斷表示:「非常感謝觀音山帶佛法給福美里,因為有佛法的護佑,福美里變得很平安,里民的心也都越來越良善!」

 

  活動當日重頭戲,晚上在福美里活動中心現場,現場超過兩百位里民大眾同步連線,聽聞尊貴 龍德嚴淨 仁波切現場連線的佛法開示,珍貴殊勝的福德因緣,令與會的大眾都藉此吉祥浴佛的法緣,聽聞到珍貴的佛法,淨化人心,讓佛的種子深植在現場每位與會大眾的心中,開啟斷惡修善的光明道路,許多有深厚佛緣的民眾,不斷表示希望有機會現場聆聽 龍德 上師珍貴的開示,親自領受更殊勝的加持。

 

  龍德 上師開示:「『浴佛』具有深遠的教育啟發意義,不是只有為佛灌浴的外相;『浴佛』是一個表法,當我們舉杓澆淋清淨的甘露在悉達多太子身上時,也代表用甘露洗淨自己染著的煩惱;浴佛的當下,更象徵著,放下一切無明障蔽,找回光明的心性本源。」福美里浴佛活動吉祥祥圓滿,但自利利他的腳步卻從不停歇,秉承 尊貴 龍德上師的弘誓悲願,台北下一站的浴佛活動將在新莊舉行,繼續利益地方上的百姓,得聞佛法、浴佛祈福,種下解脫的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