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我們來了~台中元保宮浴佛、浴心、浴見幸福祈福感恩季
發佈日期:05/12 (六) 14:00

 

  母親節送媽媽什麼禮物?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最好的禮物,就是佛法!」為慶祝偉大教主 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舉辦一系列浴佛感恩季活動,台中道場首場「浴佛、浴心、浴見幸福」5月12日於台中市元保宮盛大登場,適逢周日就是母親節,主辦單位特別規劃「與佛同行—愛的洗禮」活動,邀請民眾牽媽媽的手,一起來元保宮,浴佛、浴心、浴見幸福。

 

  活動禮請臺灣薩迦寺法師主法開光奉請儀式,大眾虔誠恭敬雙手合十,一同祈願社會平安祥和,活動順利圓滿。現場許多長官貴賓特別蒞臨參與─現任總統府戰略顧問鄭德美上將,特別帶著母親前來浴佛;以及北區區長陳寶雲、台中市議員陳政顯、陳文政、賴佳薇、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辦公室主任陳文崧、健行里里長何文宏等,今年浴佛活動在賴村里里長廖羽婷大力支持下,連續兩年在元保宮盛大舉辦。早上活動十點儀式尚未開始,就有民眾不斷詢問,什麼時候可以浴佛?開心期待之情溢於言表。

  走進會場,最吸睛的就是首度亮相的Q版 佛陀氣球,吸引許多民眾搶著跟 佛陀合影,莊嚴的浴佛壇城區,設置祈福許願樹,整天活動下來,掛滿了祈福卡,同時在佛前供燈、供壽桃,招感心光明, 相好莊嚴,以虔誠心供三寶,隨喜布施,大家都修了最好的財神法。

  不到上午十一點,元保宮前廣場就出現排隊領取蔬食便當人潮,七百份的蔬食便當很快結緣完畢,場內豐富多元的攤位活動,讓大眾有吃又有拿,佛教會用心設計各種創意主題攤位讓民眾闖關,推廣戒殺的「好生之德」,工作人員不畏天氣炎熱,穿著可愛的動物裝,讓民眾一同合照上傳照片,實際行動推廣愛護動物,響應蔬食;「認識偉大教主 佛陀」推出有趣的搶救麋鹿九宮格,佛誕日就是要跟 佛陀做一樣的事,效法教主諸多珍貴的行持。

 

  「幸福之音」攤位感動很多民眾,參與的人都能得到 尊貴 龍德 上師賜予一句最契機法語甘露,掃描QR CODE,就能即時聆聽 上師珍貴的心靈佛法開示,長久以來心中的煩惱、疑惑當下心開意解;「蔬食推廣」以問答遊戲方式,打破民眾對於吃素缺乏蛋白質、鈣、鐵質的迷思,「好書贈送」以《了凡四訓》一書介紹的功過格圈叉遊戲,讓民眾了解原來日常生活中,我們做什麼會有功德,做什麼則有過失,「認識我們」讓民眾進一步了解佛教會、想學習佛法不再沒有方向。

 

  到了下午活動一樣精彩滿檔,適逢母親節前夕,今年佛教會特別推出「與佛同行:愛的洗禮」慶祝母親節活動,特別邀請純白色DIY工坊馬U里老師,教大家現場DIY製作「純素咕溜保濕洗手液」,結合與佛同行闖七關贈禮,民眾搶答踴躍,現場熱鬧歡愉。

  當日,現任總統府戰略顧問鄭德美上將亦特別帶著母親一起來DIY純素洗手液,並參加「愛的洗禮」活動,為母親洗手,上將在受訪時感性說道:「母親這雙手,從玉手變成粗糙的一雙手,都是為了養育我們、教育我們,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

  「愛的洗禮」過程中,每位孩子都用心的為媽媽按摩、洗手,現場還有父子檔,由孩子為爸爸洗手,對父母千言萬語訴不盡的感謝之情,展露無疑,無論孩子洗的好不好,孩子的真心無價,暖心的活動也感動無數民眾大家熱淚盈眶。

 

  感恩尊貴 上師慈悲賜予,觀音山 全國道場能舉辦一系列浴佛感恩季活動,台中道場眾弟子將5月12日「浴佛、浴心、浴見幸福」舉行一日法會諸種功德,全數迴向供養 尊貴 龍德 上師以報師恩,恭祝尊貴 龍德 上師法體康泰,法輪恆轉,佛行事業廣大周遍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