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觀音亭 西灜勝境-浴佛、浴心、浴見最美的幸福
發佈日期:05/07 (一) 12:05

 
 

  5月6日,澎湖道場正式展開第一場浴佛感恩季的活動,在 上師三寶的護佑加持下,清晨徐徐吹送微涼的南風,有別連日的酷暑炙熱。義工們紛紛起個大早、精神抖擻地備辦布置,吸引許多晨泳民眾及觀光客的好奇注目。繽紛多彩的鮮花布滿浴佛壇城,感覺格外清新及莊嚴。五色天馬旗隨風搖曳,象徵吉祥、平安不斷飄送,環環圍繞、守護著海島居民。

 

  現場與會嘉賓眾多,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馬公市葉竹林市長、前縣長賴峰偉、議員陳振中、議員蘇陳琇色、民政處宗教禮俗科許桓銘科長、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服務處陳儷文主任、馬公市復興里紀招治里長、長安里呂美鳳里長、啟明里謝宗輝里長、中央里項宗信里長、光復里黃敏惠里長、重光里陳天成里長、陽明里黃信義里長等貴賓,皆與會出席浴佛開光儀式,議長等多位貴賓對於準提佛苑長年深耕於澎湖的公益活動、祈福法會,更是表示肯定及讚許。

 

  下午1時30分準時開始,由臺灣薩迦寺法師帶領大眾奉請 上師三寶及諸聖眾降臨,氣氛寧靜祥和,與會貴賓與同修善信皆雙手合十、專注凝視教主聖像,心中對於三寶的虔敬之情溢於言表,靜心聆聽法師清亮的梵唄繚繞而悠揚,那份誠真與善美的法音生命力迴盪在每個人的心裡,穿透了世俗中無明的晦暗,彷彿觀音亭的海浪一波波捲走煩惱、一波波沖刷貪瞋,如同身處在淨土般無比清澄明亮。

 

  此次活動精心規劃設置浴佛壇城、健康義診、轉經輪區、好生之德、認識我們、投出好運氣、好書贈送、童畫世界、認識偉大 佛陀、親子活動及創意蔬食DIY…等,還有磅薄雄壯的太極鼓打擊、精湛活潑的舞蹈表演及專業國樂團體演出,令人流連忘返、回味無窮,別出心栽的活動內容及展現出與眾不同的朝氣活力,讓民眾強烈感受有別於以往參加過的活動。現場貴賓、民眾們由衷讚嘆及感動,現今社會上竟然還有一個團體,如此嚴謹備辦活動,不求任何回報做到盡善盡美,更能感受到尊貴 龍德 上師利益眾生的慈悲心。

  民眾反應最熱烈除了健康蔬食餐盒外,就是加持甘露水。還不到領取時間,就排了長長一條人龍等待,只為了得到一分加持!在落霞滿天的傍晚時分活動吉祥圓滿,浴佛感恩季的活動讓許多民眾認識偉大 佛陀,所締結的佛緣,哪怕只是供一杯水、一朵花,日後因緣顯發必定會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