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總持佛苑-浴佛感恩季龍潭站~一杓清水浴佛身,洗滌身心煩惱淨
發佈日期:05/05 (六) 20:00

 
 

  觀音山 台北總持佛苑-主辦單位今年用心秉持尊貴 龍德 上師教示、以偉大 佛陀大慈悲心度眾生的精神, 觀察大都市中仍有較為偏鄉的區域,即便身處都市,卻有許多民眾少有機會結下正法因緣,更不懂戒殺護生之重要性,雖有著相當善良的心,卻苦無明師引導修學佛法。於是主辦單位今年特地規劃多場浴佛感恩季活動,真正的走入民間社區,以浴佛殊勝的緣起,正式展開北台灣的浴佛活動之旅 - 為慶讚偉大人天導師 本師 釋迦牟尼佛的聖誕,首場5/5(六) 在龍潭區中興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浴佛感恩季慶讚活動,蔓延慈悲溫暖的佛法力量。

 

  現場許多善巧方便的活動攤位,活動非常豐富多元,每一攤都讓民眾除了趣味、更增長福報、功德,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有莊嚴浴佛祈福、開運殊勝轉經輪、美味健康蔬食、免費義剪、趣味DIY,特別今年增設好生之德互動遊戲區,讓民眾可以學習許多重要的護生觀念,更現場身體力行護生,無不法喜充滿! 

 

  活動還沒開始之前,就有許多里民陸續湧入活動中心,在臺灣薩迦寺法師圓滿浴佛壇城開光灑淨儀式之後,現場大眾非常踴躍地上前浴佛,虔敬地合十祝禱,希望能夠得到佛法的加持、淨心的清涼;活動當日重頭戲,則是晚上活動現場與台中道場同步連線共修聽聞 尊貴 龍德 上師珍貴的法語甘露開示契機的 佛陀八相成道圖,讓大家了解到偉大 佛陀如何示現大出離來學佛修行,只為眾生皆能夠得到永恆究竟的利益安樂。佛法可貴難值遇,應當把握每一次能夠親近佛法的機會,行功立德。現場大多是超過七十歲以上的老菩薩,很感動的許多老菩薩全神貫注聆聽;或者虔誠合十祈禱聽經助道,無論如何,傳承的加持與佛法的知見,都已深植每一位老菩薩八識田中,將為他開啟未來解脫之路。

 

  中興里彭里長再三表示,希望佛教會未來能更多機會,在地舉辦如此具義的活動,期望佛法加持中興里、大龍潭區平安吉祥,人民福慧增長,正式開啟新里程碑,北台灣更多一處能聽聞正信金剛乘珍貴密法,弘揚顯密殊勝法教,潛力的據點。

  浴佛節不僅是慶祝佛誕,更讓我們學習 佛陀的慈悲智慧,學習以一顆感恩的心,感謝身邊所有照顧我們的人。而台北總持佛苑的浴佛季還未結束,北台灣的下一站將在中和福美里展開,每一站都秉持無私的奉獻,把佛法真正普及社會每一個角落,不分階層,不分貧富,同霑法益,深結佛緣,有朝一日,共成佛果!

  歡迎北台灣朋友們持續踴躍參加每一場殊勝廣結善緣浴佛感恩季慶讚活動! 「Bath the buddha, mind will be bright ; practice the good, merit will p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