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月潭最幸福的事~ 觀音山與您邂逅,一起感恩~
發佈日期:04/30 (日) 13:35

     天未亮,準備參加路跑賽的民眾正在暖身,而觀音山的義工們則是在伊達邵碼頭佈置、忙進忙出,山光水色的日月潭將有一場盛事即將展開,就是首度在日月潭碼頭舉辦浴佛活動。

    蓮池海會的美妙景象在腦海中縈繞許多,志工們一起集體以清淨虔誠心將紫、粉、白蓮,以自然天成的美好姿態供養在佛前,讓人彷彿真回到太子佛誕生娑婆世界最殊勝的一刻⋯。

    在杜咪公主文化藝術團的邵族清唱古調中開啟序幕,民眾已經聚集在祈福區不斷詢問如何進行浴佛。

    臺灣什麼最美?就是濃厚人情味!遇到許多各國的旅客,有:日本、韓國、泰國、越南、印度、香港⋯等地的朋友,專業的外語招待志工,親切帶領國外朋友一起浴佛祈福;一位印度媽媽,還在蔬食邀約響應板上面寫下:Going VEG for 1 WEEK(響應吃素一星期)!

    此外,舉辦「牽媽媽的手」活動,親子互動溫馨有趣,大家笑聲連連,喜悅全寫臉上,孩子們也都感性與媽媽擁抱、並道出感謝!另外周郁婷小菩薩特地帶來一次扯多鈴、同時劈腿側翻的精彩技藝,所以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在吉祥洲攤位上遇到參加前幾場在台中萬和宮浴佛活動的民眾,也再度於日月潭參與觀音山的活動,民眾相當高興,一再表示,佛教會持續舉辦這些活動,對社會非常有幫助。

    活動時間已到,民眾仍然持續上前來浴佛,附近老街在做生意的老闆們,也都百忙之中抽空前來浴佛,因為他們都知道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夕陽餘暉下,志工一起口稱誦本師 釋迦牟尼佛心咒、遶佛三匝,內心感動不已,許下善願:祈願眾生因佛法皆離苦得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