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有你們真好! 校園反毒活動 贈送了凡四訓漫畫
發佈日期:04/28 (五) 13:25

  偉大 佛陀聖誕日即將到來,此時正逢感恩的季節,觀音山 天喜文教公益基金會、中興大學 大悲法藏佛學社、臺中教育大學 傳燈社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一同出發前往雲林縣虎尾鎮立仁國小聯合舉辦「拒絕毒害‧青春無礙」的校園反毒宣導暨贈書活動。大學生們在課業繁忙之際,仍然多回一起彩排練習,相當用心地要將最好的演出呈現給小朋友。

  立仁國小校方很重視這次反毒活動,安排全校近五百名師生,特地排出兩節課的時間共同參與此場活動。活動一開始,大學生以小朋友最能接受的語言及話劇表演,帶出在校園內可能遇到的情境狀況;呼籲小朋友們,現在的毒品不是一眼就能辨別出來,時常包裝成可愛糖果、飲料包的外貌,要謹慎小心,不要隨意接受來路不明的物品;倘若吸食毒品之後的種種可怕後果,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且過目不忘的記憶力,非常驚人,一次就快速記下「拒毒八招」。

  中興大學舒教官表示:「最有效的反毒工作,就是從小扎根的學校教育!希望透過像佛學社的大學生,以多元活潑的方式實際參與投入反毒宣導活動,激起更多人重視校園反毒教育,讓這個社會更平安祥和!」
 

  此次觀音山 天喜文教公益基金會由董事代表贈送全校師生「了凡四訓漫畫」書籍和聖賢教育校園版光碟,希望透過閱讀善書,讓學生從小建立明辨善惡的價值觀以及明白做人處事的準則。活動一結束,許多小朋友迫不及待前來詢問是否可以優先領取了凡四訓漫畫,想要一睹為快!反毒,從心做起,每一次善觀念的傳遞,都是為了洗滌我們的自心,正如話劇中演出的:「心若善良了,壞人壞事也就遠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