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 院系博雅講座─「解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發佈日期:05/05 (四) 18:50

 

  中國醫藥大學 大悲法藏佛學社於5月3日,榮幸禮請觀音山 薩迦寺住持─龍德嚴淨 仁波切蒞校主講院系博雅講座『解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這場講座可以說是期待已久,等待三年時光,總算盼到龍德 上師蒞臨!當天與會師生十分踴躍,現場座無虛席。為鼓勵同學響應蔬食環保,主辦單位特別用心準備中午有十元蔬食便當和免費美味的下午茶讓大家享用。

 
 
 
 


  一進場,同學就被巨型聖誕佛氣球所吸引,適逢佛誕日感恩季期間,不只講座現場充滿歡慶佛誕的氛圍,場外同步舉辦『浴佛感恩季』園遊會,邀請師生浴佛、供燈祈福,好書贈送,已罕見的彈珠台遊戲都搬到現場與同學互動;皇家闇黑國樂社、弦情吉他社也熱情支持演出,在莊嚴的浴佛壇城前法音供養,演奏妙樂,共襄盛舉。

 

  同學們對於仁波切充滿好奇,講座一開始,仁波切因浴佛節的勝緣,與現場師生結緣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莊嚴佛卡,接下來以多則真實小故事帶出今日的講題,生動有趣,淺顯易懂的小故事卻蘊含無數哲理,許多同學說,仁波切開放讓大家做提問,這種問答的方式非常喜歡,教授與同學們的迴響很大。

  醫學系大一林同學在回饋單上表示:「對不殺生,不邪淫的罪業很深刻,不要墮胎,更應謹慎男女感情,我對 仁波切所說的信心、了解自己在做什麼,感觸很深,在有自信以前,更應對因果業報有信心。希望下一回能再針對單一主題談論。」

  醫學系許同學寫下:「講座令人印象深刻,每句話看似平凡,卻蘊含無數道理,透過此次講座,深刻體會佛法的深奧玄妙,他們的所做所為皆是謹遵佛法,片刻無絲毫懈怠,令我十分欽佩,希望下次能多辦些這類的講座。」

 

 

  在聚精會神地聽聞之時,演講時間竟然很快就到了,教授同學們倍感意猶未盡,同學還表示應請校方單位再度邀請仁波切蒞臨主講經典博雅講座,讓全校更多師生都可以親近仁波切這樣的善知識,見到他專注講說佛法那份慈悲利他的丰采,讓大眾的生命心靈得到好的導引與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