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傳媒報導-11月3日「佛陀天降日」溫馨送暖
發佈日期:11/03 (二) 17:25

11月3日是「佛陀天降日」,慣例在這天做好事、說好話,特別具有功德,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彰化海德精舍與彰化市公所,3日在老人文康中心聯合舉辦「五大善行-愛心物資送暖」活動,活動中由佛教會捐贈300份民生物資,濟助弱勢家庭,同時發放600份蔬食便當,推廣「蔬食環保救地球」的理念。

為表彰佛教會的愛心,市長邱建富於會中頒發水晶感謝座,以表示公所感謝佛教會對市民的照顧與奉獻。同時也呼籲其他的社會慈善團體,能像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一樣,多多慷慨解囊,共同為社會弱勢族群持續付出愛心,讓大家都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市公所員工也共用響應蔬食環保「健康素一日」。

活動現場除了贈送愛心物資、蔬食便當,並設置了「祈福吉祥轉經輪區」,讓與會的民眾轉經祈福。同時,為推廣「百萬善書菩提行」,佛教會並贈送5千冊的《弟子規-中英圖文本》與《學聖賢-學做人》書籍,由市公所民政課協助轉贈給全市國中小學。

除此之外,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台中總會)還特別為了所有隨喜響應參加的民眾,筵請了佛教會出家法師,修持兩場法會,一場是10月31日下午3點半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超渡法會」,另一場為11月3日下午3點半的「金剛經暨岡梭除障法會」,藉以祈福迥向,並祈願國運昌隆、社會平安、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