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 2020佛陀天降日系列活動
發佈日期:10/01 (四) 16:00

⟡殊勝「佛允天降日」與「佛陀天降日」緣起

佛經記載,偉大 佛陀成道後,為了報效母親摩耶夫人的生育之恩,示現神通上升至三十三天講經說法,度化生母至常寂光淨土,示現最究竟圓滿的孝道。佛陀於天界時,眾弟子非常思念 佛陀,便開始雕塑、繪製佛像,再三祈請 佛陀能盡快返回人間。

目犍連尊者不捨眾生,便運用神通上升至天界懇請 佛陀重返世間, 佛陀慈悲允諾七日後返回,此日就是佛允天降日(今年國曆10月31日)。七日後, 佛陀沿著天梯降返人間,帝釋天和諸天聖眾皆恭敬圍繞,撐起寶華傘蓋、豎立法幢護送 佛陀,此日即為「佛陀天降日」(今年國曆11月7日)。

「佛允天降日」與「佛陀天降日」極其吉祥殊勝,為 佛陀無量悲心的示現。若能在此兩日茹素、誦經、持戒、行善、護生、布施等,功德增長十億倍。

 

佛陀天降日 ~ 邀請您成就五大善行

⟡第一善行:助老憐幼慈悲行

法藏義工們謹遵慈悲 上師教示,每至老人安養中心,歡喜耐心地陪伴老人家,傾聽他們的心事,寬慰寂寞的心靈,並帶領老人家供燈祈福、舒活健康操、念誦佛號,表演精彩佛教故事短劇、變魔術等等,藉多元的善巧方便,帶給老人家佛法的喜悅與光明,更年年遠赴偏鄉醫療院所,助其燃起生命的希望與活力,所有參與大眾皆種下永恆的佛種子。

 

⟡第二善行:蔬食環保救地球

蔬食是科學研究認證的養生飲食,而守護環境、減碳愛地球之全球公民責任,更應由此著手。殊勝天降日,本會熱邀全台由北至南,包含外島地區,數千間店家熱力推動蔬食便當結緣活動,同軌並行與地方政府單位的合作,串聯民間及政府的善網,惠及鄉里,期盼民眾更加了解蔬食環保的重要,藉蔬食減碳的生活,由外而內淨化身心靈。誠摯邀請全台大眾共同響應。

 

⟡第三善行:百萬善書菩提行

生命因善法的滋潤,本會長年不間斷地印製好書、光碟,贈送至各大圖書館、監獄看守所、偏遠學校、離島地區,甚至遠至泰北、緬甸、內地等山村聚落學校,以發揚佛法及品德觀念為己任,橫向發展普及人間,淨化社會風氣、醒覺人心,更希望令善行教育能縱向扎根、代代相承,希望更多人眾志成城,讓善的幼苗茁壯光大,社會祥和安寧。

 

⟡第四善行:尊重生命救生靈

「一個國家的偉大程度與道德素養,端視其人民對待動物的方式。」動物與人一樣擁有痛覺、有靈性,珍愛自己的生命,也有親愛的家人。本會秉持佛法慈悲平等精神,勸善民眾愛護動物、尊重生命,並身體力行實踐。但願天下暴戾之氣得以平弭,災厄、疫病及刀兵劫難皆消除,眾生安樂、世間祥瑞。

 

⟡第五善行:萬盞光明祈平安

光明,象徵著啟蒙與智慧。佛經記載:佛前點燈功德無量,可招感心性光明,正面思考的能量。因此本會虔誠以萬燈供佛,祈願世間一切苦難眾生,皆能遠離痛苦根源,福壽具足、財富智慧增長,更祈願天下無災、風調雨順,眾生平安喜樂。

 

 

⟡十億倍功德增長 – 佛陀天降日系列活動

一、萬人萬善萬緣心,成就五大善行

在吉祥的佛陀天降日期間,敬邀全球人民,一同響應、推動五大善行活動,一單位只要三千元,本會將為您圓滿五件善行,包括:助老憐幼關懷活動,及推廣贈送良善的書籍到各大專院校、或看守所等需要的單位、免費蔬食打齋推廣蔬食環保救地球、愛護動物護生活動,以及燃燈供佛祈光明五種慈善聖業,期望匯聚大眾的善心,將佛教利他的精神普及社會角落。

【銀行匯款帳戶】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五大善行-郵政劃撥專戶】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7185

 

二、蔬食環保愛地球:旗幟飄揚 善滿人間

敬邀全球人民 共同懸掛佛陀天降日『惜福環保感恩心 蔬食善念利他行』布條,讓正能量遍佈全球

本會舉辦「佛允天降日」與「佛陀天降日」系列活動歷時十餘年,廣獲各界熱烈迴響,本會印製萬條以上「佛陀天降日 - 惜福環保感恩心 蔬食善念利他行」布條,在各大城市交通要道、鄉間小路、產業道路旁懸掛推廣良善的理念,人車來往之間,眼目心識所及,慈悲善氣充盈,令社會祥瑞平安,化消一切的不順遂與不吉祥,而讓所有看到布條的人,當下就種下一顆菩提善根,深結佛緣,更能起而效尤,更同加入響應行善!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持續蔓延之際,更需要匯聚良善的力量,迴向祈福世界的天災能早日消弭,因此,在這功德十億倍增長的吉祥日,若世界各地的人民都能舉手之勞,在自家門口,或合適之處懸掛佛陀天降日勸善布條、海報等,必定會招感吉祥的磁場,快速的消災化劫,令新冠肺炎疫情能早一日平息。

■參加辦法:

開放國外的善信法友,若有發心於所處國家,懸掛佛陀天降日勸善布條或張貼宣傳海報,歡迎來信索取 『佛陀天降日-惜福環保感恩心 蔬食善念利他行』 布條或海報檔案,可自行於所處地點自行印製布條懸掛或張貼海報於合適之處。

◇ 中文布條:


◇ 英文布條:


◇ 海報:

布條及海報檔案請來信索取:[email protected]

 

三、殊勝三節日,響應蔬食合天心

◆ 國曆10月31日(六)「佛允天降日」

◆ 國曆11月4日 (三)「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 國曆11月7日(六) 「佛陀天降日」

一連殊勝三節日極為難得!若能於此三節日響應蔬食、慈心不殺,憐憫一切受苦難有情,絕對契合佛菩薩悲心,也是慶讚神聖節日最相應而吉祥的供養。《普賢行願品》云:「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遵循 佛菩薩教示,蔬食一天,可謂俱全修行供養之福業,廣邀大眾一齊響應蔬食!

 


 

 

⟡締結無上三寶聖緣 – 殊勝《隨念三寶經》口傳

《佛說木槵子經》中記載,一位比丘於行住坐臥間,皆虔誠恭敬誦持三寶名號,歷經十年證得聖果,現已在普香世界為辟支佛。而《大智度論》亦記載,過去 佛陀修行時,曾以淨信讚嘆當時 弗沙佛一偈,以此聖緣提早九劫成就佛道。因此,憶念、讚嘆、歌詠三寶,乃至誦念佛號及一切經咒,生生世世常遇吉祥光明境界,斷除痛苦本源,不為人與非人等障礙所損。

為慶讚神聖「佛陀天降日」,眾弟子殷切期盼能如法的供養、禮讚偉大 佛陀的聖德,與偉大 教主締結甚深的法緣,令每一位有緣眾生,都能因讚頌偉大 佛陀的聖號,種下解脫成佛的聖因緣,因此在神聖的 佛陀天降日當日,將恭請尊貴 上師慈悲口傳《隨念三寶經》,令所有具緣具信的弟子得以長時不間斷地供養、禮讚慈悲 佛陀的聖號,祈請慈悲 佛陀賜予共與不共的加持。
 

■請法資格:
一、有正確動機請求殊勝教法,會如法精進修持者。
二、要對三寶(佛、法、僧)具信心,願能恆常憶念、祈請、禮讚三寶者,即可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

 

■報名方式和相關注意事項:
一、報名截止日至:2020年 11月 7日 (星期六) 晚上11:59(GMT+8)截止
二、本會特別恭製《隨念三寶經》法本,儀軌考證嚴謹,編排精美,提供受法者於平日方便修誦,誠心修誦者必得慈悲教主 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加持護佑!
三、若是屬於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之國家(地區),則無法受理寄送法本;另寄送地址若無填寫完整,亦將無法送達,敬請見諒!(請務必查照各地目前航空郵件寄送狀況)

有殷重心受法者,請點選下方按鈕填寫請法報名資料,歡迎隨喜護持,可結緣法本。

 


 

 

⟡供養傳法上師

受法者應把握殊勝因緣,對傳法上師敬心供養,廣植福田。可點擊下方按鈕,或參照下方官方帳戶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銀行匯款帳戶】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郵政劃撥帳戶】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請完成匯款或劃撥後,將匯款單或劃撥單傳真到 (04)22053798或寄到 [email protected],並註明「隨喜供養傳法 金剛上師」,若無註記,則會作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觀音山LIVE直播】佛陀天降日系列法會

◆ 10月31日(六) 19:30 慶讚 佛允天降日 慈悲 龍德上師佛法開示 暨 慶讚殊勝佛允天降日法會

佛允天降日,記載 佛陀應允重返人間,慈悲加持娑婆眾生,啟以光明,惟感恩心能長養福田、消災祈福,能參與盛會、虔誠聞法,於此殊勝節日,所造善惡業,輾轉增為十億倍!


◆ 11月4日(三) 19:30 慶讚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暨消災延壽護生法會

觀世音菩薩,名號意為「觀察世間音聲覺悟有情」,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悲心的總集化現。每年農曆9月19日為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在這無比殊勝的節日,可茹素、持戒、放生、供燈、誦經持咒、繞塔禮佛經行、聽經聞法,廣行眾善,斷滅諸惡。在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之下,道業將更增勝而無礙。


◆ 11月7日(六) 19:30 慶讚佛陀天降日 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佛陀天降日薈供 暨 殊勝《隨念三寶經》傳法法會

慶讚 佛陀天降日,當日殊勝聯合薈供法會,向慈悲 佛陀做廣大供養,佛陀利眾的浩瀚深恩,參與者於此殊勝節日,功德福報增長十億倍、善根深植。而能領受到慈悲 龍德上師傳法的《隨念三寶經》,憶念三寶,虔誠信皈,與 上師三寶締結無上甚深的法緣。

亦歡迎十方善信法友登記「祈福迴向卡」,供養三寶,修福無量!


◎開放登記至2020年11月7日下午6:30截止
 


 

凡參加 佛陀天降日~五大善行系列活動任一活動之響應者,佛教會將免費為您禮請法師修法祈福迴向。 

禮請法師修持:
◆ 10月31日(六) 15:00-17:00《觀音息災法》除障大法會
◆ 11月 7日(六) 15:00-17:00《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暨觀世音菩薩超渡大法》

※以上兩場法會,正值佛陀天降日街頭勸善期間,故未開放全球直播,將於法會圓滿後,於觀音山好文分享FACEBOOK公告迴向。

 

 


1.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交叉感染,以上佛陀天降日系列法會均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
2. 11月7日薈供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如您需使用匯款與郵政劃撥登記,請在完成匯款或劃撥後,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填寫完資訊後,傳真到(04)22053798或寄到 [email protected]。 因核對資料需要作業時間,如果未能參與到本場法會,將會安排在下一場薈供法會為您恭立祈福迴向卡。
3. 參加
11月7日薈供法會,將以您登記之名單祈福,所有薈供品將由本會代表所有護持者捐贈給需要的單位或弱勢族群。
4. 觀音山提供收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