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浴心,遇見幸福終點站 祝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發佈日期:05/14 (二) 14:00

 

  懷你10個月,免費;為你熬夜,請醫生為你看病,免費;多年來花在你身上的時光,撫養你成長所付出的一切,還是免費。這個人是誰?她是我們生命中最偉大的母親,5月12日就是母親節,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特別於5月11日(星期六)母親節前夕;在台中市東區樂成宮舉辦「浴佛、浴心,遇見幸福」活動,將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佛法,送給全天下辛苦的母親!

  今年,佛教會在全台各地舉辦多場大型浴佛活動,中部地區首站為臺灣民俗文物館、接著在元保宮、台中榮民總醫院、觀音山各地聯絡處及各大專院校等,所到之處受到廣大迴響,非常多的緣眾來電詢問,甚至「萬緣放下」排開時間,每一場都跟著觀音山趴趴走。

  

  去年,佛教會首次與樂成宮合作,舉辦浴佛活動,獲得熱烈好評與迴響,11日再度前進樂成宮舉辦浴佛,不僅人潮人氣強強滾更甚以往,當日更吸引各家新聞媒體爭相採訪報導,佛教會非常用心舉辦每一場浴佛法會,結合多元豐富的攤位活動,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將佛法融入日常生活,透過各家媒體正向報導,讓更多人看見佛法帶給世人良善、感恩、積極的正向力。

  早在活動前一週,廟方不僅主動為佛教會宣傳,更表示非常認同慈悲的 龍德上師長期以來推動的種種善行,非常期待佛教會再次前來辦浴佛,當地攤販更以實際行動支持,將做生意的地方讓出來讓佛教會辦活動。

  一早陽光普照,上午10點,禮請臺灣薩迦寺法師,帶領大眾一同奉請,恭誦讚偈,祈願 上師三寶慈悲加持護佑,天下無災、風調雨順、人心安定。今日前來參加開光儀式的貴賓雲集,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李中、羅廷瑋及市議員鄭功進服務團隊主任林志雄、市議員何敏誠特別助理何俊輝、台中市東區區公所課長林佳修、泉源里里長羅文甫、十甲里里長林昑照等貴賓都蒞臨參與,同心祈福。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釋大昭法師表示,期盼藉由浴佛,洗淨我們的身語意,能夠淨化罪業,心也會得到清淨,去除煩惱,得到佛法的智慧。適逢5月12日母親節,大家應秉持偉大 佛陀的教導,以慈善的心去利他,真正報效母恩;市議員李中也分享,很榮幸受邀參加浴佛活動,要學習佛法博愛眾生、對眾生平等的心,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佛教會舉辦的浴佛活動總是吸引非常多緣眾響應,很多緣眾無論住多遠,都會排除萬難,不錯過任何一場殊勝法會,主辦單位今年特別推出,只要參加法會就能蓋章,集滿三個章,就能兌換限量加持好禮,只見緣眾們都非常用心的保存集點卡,非常多的連續3場都來參加浴佛的緣眾,開心地到服務台兌換加持禮物,十足的「觀音山粉絲團」。

  

  5月12日就是母親節,很多緣眾帶著母親前來浴佛,還有下週就要生產的準媽媽,本來只是來拜拜祈平安,卻有了難得的因緣,母子都和佛法結下殊勝佛緣。中午發放千份蔬食平安齋,很多緣眾慕名而來,井然有序的排隊人潮延伸至馬路口,但民眾都很體恤志工的辛勞,即使等待時間長,都不斷感謝佛教會與大家結緣美味便當,有緣眾大老遠前來,希望能領取佛法加持的平安齋,只為讓生病的家人吃平安。

 

  「世上只有媽媽好~」觀音山頂尖舞蹈團組成「小小阿兵哥」帶來青春活力的母親節舞曲,整齊有活力的舞蹈為下午精彩的活動揭開序幕,接著是母親節特別推出的「親子彩繪薑餅人及感恩奉茶」活動,由甜點老師現場分享教學,藉此難得的機會,親子一同用純素糖霜繪製薑餅人,再由孩子親手餵媽媽吃餅乾,第一口:感恩母親十月懷胎生育之恩、第二口:感念母親辛苦養育之恩,第三口感謝母親慈愛之恩,但母親們都捨不得孩子,吃了一小口就把餅乾都給了孩子,母親對孩子的關愛,是無時無刻、無有分別,從小到大、從不間斷,活動最後,由孩子們張開雙手,給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感恩盡在不言中。

 

  浴佛,讓 佛陀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無論是沐浴佛身,供養花香、水果等方式來慶讚,眾人都能因為這份法喜,感受到 佛陀的慈悲、清淨光明,更因為感恩 佛陀,進而懂得感恩父母以及身旁每一個人。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令人法喜充滿、幸福滿滿的一系列浴佛感恩季活動還沒結束!

  5月19日(星期日)在台中市北屯區的臺灣民俗文物館,將特別舉辦一場別具意義的「浴佛、浴心,遇見幸福」暨黃登貴大師慈善書畫藝術特展,當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剪綵茶會,知名書畫大師黃登貴老師將蒞臨現場揮毫,結合藝術與宗教,帶給大眾一場淨化心靈的文化饗宴,精彩可期,千萬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