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感恩幸福季在彰化秀傳醫院
發佈日期:05/09 (四) 21:30

 

  欣逢三世覺母、七佛之師的文殊師利菩薩聖誕吉祥的好日子,一大早,彰化秀傳醫院總院一樓入口,就已經非常多人駐足在此拍照、對著佛菩薩聖像問訊、祈求,因為觀音山海德精舍將殊勝的佛菩薩、浴佛壇城都請來了! 

  許多民眾都非常興奮期待,驚呼自己今天好有福報,不斷地來詢問:可以開始浴佛了嗎?深恐自己要看診,會錯失參加到浴佛的機會;甚至還有幾年前,曾到彰化市公所介壽藝文館前參加海德精舍浴佛活動的緣眾,特地從彰濱秀傳院區搭交通車來到總院參加,她表示當時為女兒祈福,女兒當年順利考上公職,目前在台北市政府上班,他很惦記這件事,很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所以得知總院有浴佛活動就趕來參加,她亦隨喜護持法會將功德迴向。

 

  昨天有位小姐推著坐輪椅的母親來看病,她表示母親從沒有浴佛過。浴完佛後,還推著母親到各攤位上讓母親與同修互動結緣;她說欣慰地說,母親由於長期在家很少與外人互動,今天很難得可以參加這樣用心的浴佛活動!

  有對母子時常在網路上聽聞 龍德 上師的佛法開示,在路上收到活動傳單之後,專程來秀傳醫院參加浴佛,母子倆在「幸福之音」攤位抽中同一張籤詩,都感到奇妙喜悅。

 

  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副院長許惠美、急診部部長黃炳文、柯醫師、總務課長、縣議員李寶銀、縣議員黃玉芬,都在百忙之中,關懷活動的需求,並且親自來浴佛祈福。還有檢驗部醫師帶領著一群實習檢驗師來浴佛、寫祈福卡;清潔打掃阿姨們也都輪流接替手邊的工作,讓同事們都可以抽一點空閒來浴佛!

   許多民眾從大如法師手中請領到佛卡和大悲甘露水,流露出非常感激的神情不斷致謝;還有已經離去又再折回的好多位病患家屬,以很謙遜請託的口吻說:拜託您,可不可以多給我一瓶甘露水?因為真的很需要!

 

   在醫院經歷一天短暫時光,卻看到那麼多人進進出出,急診室這麼多救護車送進院急救治療的病患,真令人五味雜陳,令所有參加這次浴佛活動的志工深刻感受到,有一個八暇十圓滿人身寶,健康健全地可以來聽經聞法,這真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光,無常在側,應當要好好與眾生結善緣,不要浪費蹉跎時光!

  感恩 上師、三寶的加持,能在今年彰化地區的浴佛感恩季,承接起許多的善緣,看到眾生如海無邊,不忘慈悲恩師 龍德上師的教示─就要有如海般廣大的願心、願力、智慧,勇猛不退地度化利益眾生,永遠都要做這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