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 彰化海德精舍「第八屆浴佛感恩幸福季」佳評如潮
發佈日期:05/06 (一) 18:05

 

  感恩 上師三寶慈悲賜福加持,5月5日彰化海德精舍在老人文康中心,再度舉辦浴佛感恩幸福季活動,當日貴賓雲集,彰化縣長王惠美除了親自到現場致詞祝福之外,一早也致贈花籃祝賀活動圓滿成功;觀音山分會台北李會長、台南楊會長,以及彰化縣政府縣政顧問吳素玉、市公所楊富鈞專員代表市長林世賢、彰化市公所社會課課長孫培富、民進黨彰化黨部主委邱建富、彰化縣議員張瀚天、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杰、彰化縣議員李寶銀賢伉儷、彰化縣議員溫芝樺、彰化縣議員黃玉芬闔家、彰化市民代表黃稜茹、陽明里里長林振瑞、竹中里里長何則諭、等貴賓,一同共襄盛舉來參加浴佛,表示佛教會的用心看的見,一年比一年還有精彩多元!

 

  一進到會場,迎面撲鼻而來就是一陣陣香郁不膩的奶香味,大家迫不及待想要來自己親手製作「彩椒起酥鮮蔬盒」,許多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體驗烹飪和蔬食,做的很開心,製作過程簡單,卻是美味地令人讚不絕口;小數點爵士鼓林樹典、李鈞睿兩位帥氣的男孩,帶來精湛的爵士鼓演出,讓活動氣氛HIGH起來,竹中里社區一群活力熱心的媽媽土風舞演出,接連兩首曲子跳的臉不紅氣不喘。有位媽媽表示,我們法會活動現場的磁場很好,因為她的三歲女兒(胎裡素小孩),平常個性很怕生,但來參加我們活動,她可以幾乎不用陪在女兒身旁,孩子可以自在地於各攤位自由活動。

 

  今年在活動攤位設計上,看到大家籌備用心利眾的新高度!例如:〈認識 佛陀〉--以拼圖的方式,來了解 佛陀一生偉大的行誼。民眾看到拼圖如此精緻,許多人拼完還意猶未盡地想拼下一個;有位小朋友竟將 佛陀六相成道的過程全部都拼過一輪!還有民眾想將拼圖買回去收藏;〈與誰同行•翻轉人生〉,民眾藉由命運大轉輪盤,才恍然大悟得知說平常容易犯的錯誤行為,竟然會產生這樣的因果過患,民眾大呼:太震撼了!很多年長老菩薩讚嘆佛教會志工年輕願意推廣宣導這樣的因果觀非常好。

 

  感恩母親節也即將到來,百善孝為先專區,其中一項主題活動:〈媽媽辛苦了〉,讓民眾穿上特製孕婦體驗裝,體驗母親含莘茹苦照顧養育我們之恩德,民眾覺得很新奇,甚至很多阿嬤級民眾在體驗時也覺得很有趣,彷彿回到自己懷孕時的感覺,許多父母親看到自己小孩在體驗懷胎十月過程,再由志工分享說明《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的十種子女難報父母之恩德,都表示這活動很有教育啟發,感到很開心欣慰可以讓小孩深刻體會到父母的恩情;有位阿公很幽默地說:「實在太有趣了,我的肚子好像雙胞胎喔!」

 

  今年有好幾位第一次參加的志工,很感恩慶幸能有機會參與到殊勝具義的活動盛會,經過一日的活動下來大家的臉上綻放著一種滿足的光芒,因為龍德 上師教導我們無我利他是最踏實的快樂,佛誕日沐浴佛光,淨化己身,想起 上師、 佛陀為眾生所做的無量慈悲,我們領受這份浩瀚的恩德,除了感恩,更要發心弘揚光大佛法,廣利有情。

 

【預告】彰化地區浴佛活動:於國曆5月8日(三)欣逢偉大 文殊師利菩薩聖誕吉祥日,早上10時至下午2時,在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中山路總院)一樓舉辦浴佛祈福活動。當天現場備有大悲甘露水、平安午齋、壽桃、好書等與大眾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