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浴佛、浴心,遇見幸福!
發佈日期:05/06 (一) 21:00

 

  5/5第二站來到距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臺中元保宮,在觀音山 臺灣薩迦寺法師清淨莊嚴的梵唄聲揭開序幕!當天立法委員-沈智慧、市議員-陳文政、市議員-謝明源、市議員沈佑蓮助理-施清翰、市議員陳政顯助理-尹寶信、市議員賴佳微助理-陳志維、民政局秘書-楊少綸、賴村里里長-廖羽婷、北區區公所代表也特別蒞臨現場,參加開光奉請儀式。

  當日活動承蒙 上師三寶慈悲加持,天氣非常的晴朗,壇城開光時,陽光普照,彷彿佛法正加持著每一位眾生,當日來與會的貴賓也感同身受,立法委員-沈智慧表示:「如果一個家庭懂的感恩,孝順父母,家庭就會很幸福,感恩慈悲的 龍德上師,藉著這個機會,來教化教育我們社會大眾!」;市議員-陳文政也分享到:「藉由浴佛的盛典,傳遞佛陀的智慧,讓這個社會更和諧!」

 

  賴村里里長帶領著社區發展協會的媽媽們,帶來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媽媽們臉上洋溢著熱情的笑容,為現場炒熱氣氛!舞風一轉,隨即表演的是,優美的單人舞蹈表演-飛天,舞者身段優雅,姿態莊嚴,並帶著虔誠的心供養 佛陀,舞蹈一開始,便吸引許多觀眾前來觀賞。

  早上10:00浴佛壇城灑淨儀式剛圓滿,元保宮前廣場就出現排隊領取蔬食便當人潮,隊伍大排長龍,佔滿整個廣場,延伸至綠園道底端,每一位民眾都十分期待可以從法師手上領取到平安齋,希望能夠藉此得到平安吉祥!領取到平安齋的民眾,都露出開心的笑容,在附近的樹下開始享用美味蔬食便當。今日結緣了千份以上的蔬食便當!

 

  每年佛教會所舉辦的浴佛活動,都有許多精彩豐富的攤位,『闖關』也是民眾來參加浴佛活動的重點之一,此次活動,主辦單位別出心裁,因應母親節即將到來,特別規劃了「我愛媽咪-手作康乃馨」攤位,一起看感人的影片,讓大眾認識孝順之道,除此之外,還有手作康乃馨,親自為母親製作最有誠意的禮物!製作完康乃馨之後,還可以到「感恩母親節」拍照區與最愛的媽咪合影,留下紀念!

 

 

  「免算命、免改名,當好人就可以改變命運!?」,沒錯!心念、行為,可以讓一個人的命運改變,慈悲的 佛陀親傳-「不花錢的七種布施」,在此次的攤位完整呈現,讓民眾學習到「命由我造,福自己求」,將佛法運用到生活中,無往不利!整個上午的活動熱鬧滾滾持續不斷,充滿民俗風情的「苗族」舞蹈表演,在下午的時光翩翩起舞,強烈的節奏感,表現出力度與速度,情緒歡騰,充滿感染力,令人歡愉。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正當大家正忙著闖關時,一個渾厚的聲音,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原來是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的快閃合唱團,為慶祝母親節,而帶來一連串的感恩母親節組曲,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唱唱跳跳,不亦樂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法會活動即將圓滿之前,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此次的繪畫比賽,競爭更加激烈,許多孩子都展現出繪畫天份,認真的創作,用繽紛的色彩,繪出 佛陀莊嚴的法像以及慈祥的母親!

 

  元保宮浴佛、浴心,遇見幸福,吉祥圓滿,令人期待的一系列浴佛感恩季活動持續熱烈進行中!讓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帶您一起浴佛、清淨身心,邁向幸福人生!

 

☆ 5月10日(週五)地點:臺中榮民總醫院

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4:00

 

☆ 5月11日(週六)地點:樂成宮

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4:00

 

☆ 5月19日(週日)地點:臺灣民俗文物館

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5:00

 

凡參加者,特結緣殊勝甘露加持水!誠摯歡迎您一同參與,共沐佛恩,為您與家人祈褔!

洽詢電話:04-2205-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