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巡禮覺有情-我們在鳳山
發佈日期:05/06 (一) 20:40

  穿越高雄的大街小巷,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高雄觀世音佛教共修會館,這次【浴佛感恩季】來到了古都-鳳山,活動正式開始的前一天,即感受到當地濃濃的人情味,當義工在街頭努力地發著傳單宣傳5/5活動的同時,也聽到當地的里長傳來的「里長辦公室」報告,在辦公室的廣播不斷放送著:「明天在鳳山天公廟旁停車場,有舉辦浴佛祈福活動,誠摯邀請里民一起來浴佛,清淨身心靈,大家一定要來啊!」,更有路過載貨的司機大哥,主動跟我們要了一疊法訊,說要大大推廣這樣好的活動;直到活動當日,也有多位里長不斷號召里民來參與;天公廟廟方更是給予大力支持和協助,一場殊勝的法會,鳳山當地居民十方善信眾緣合和,一同盡心力來護持,令人法喜充滿!

 

  5/5在鳳山天公廟旁舉辦的【浴佛感恩季】活動,在莊嚴的灑淨儀式正式展開。現場貴賓鳳山天公廟黃順德董事長、丁郁堂董事與多位董監事,陸續熱情的到活動現場支持,另外鳳山區長施維明、高雄市立法委員許智傑、高雄市議員鍾易仲和鳳山當地各里里長…等共18位,都特別動員來呼籲當地里民一同響應【浴佛感恩季】活動。有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子,到【認識我們】的攤位,聽聞龍德 上師的開示後,自發性地拿出筆和紙,不斷的抄寫尊貴 上師的開示;更有一名三十多歲男眾,在繞塔結束後,繼續參與闖關活動時,急跑回到祖師舍利塔壇城前,不斷詢問義工:「這位老人家是誰?還在世嗎?」,該名緣眾表示,他剛看到祖師老人家在壇城前持鈴杵鼓,正在動法器,表示很不可思議;此位緣眾分享後離開活動現場前,還不斷地回首望向祖師舍利塔,傳承祖師如暖陽般不間斷加持著當地【浴佛感恩季】的活動,令人動容。

 

  本次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不斷表示,表演活動精采:有令人目不轉睛的敦煌舞開場表演、活力四射的鳳山商工熱舞表演、【DIY教室】清涼保濕噴霧教學;活動攤位富含教育意義:精心設計【佛陀傳奇】經典密室桌遊、【幸福之音】上師開示法語甘露、【沙畫童玩趣】的親子砂畫創作;現場更發放四百份的美味蔬食便當,大力推廣5/12佛陀聖誕響應一日蔬食,跟鳳山的里民結善緣、結佛緣。

 

  慈悲的 龍德上師開示:「人世間有兩件事不能等,一件是行孝、一件是行善」;整場「浴佛感恩幸福季」活動下,讓鳳山當地民眾都能以各種方式響應善行,透過攤位活動來體現孝道精神,民眾希望未來佛教會,能常常到當地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祈願 佛陀正法,不僅在鳳山古都法音宣流,更能在大高雄遍地開花結果、廣度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