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準提佛苑 浴佛感恩幸福季-浴見西灜勝境
發佈日期:04/29 (一) 19:00

 

  4月28日(星期日),慶讚佛誕的歡欣,迷漫在澎湖觀音亭,準提佛苑浴佛感恩幸福季系列活動,第一站,正式在觀音亭西灜勝境展開序幕。活動現場蒞臨許多貴賓,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市長葉竹林、議員藍凱元、議員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振中、縣政府民政處處長成萬貫、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志清國中校長王世桓、中正國小校長林宗彥、石泉國小校長蘇美仁、大池國小校長劉再清及各里長皆到場出席隆重莊嚴的浴佛壇城開光儀式。

 

  下午兩點開光儀式正式開始,由臺灣薩迦寺法師帶領大眾奉請 上師、諸佛菩薩聖駕降臨以及恭誦《浴佛壇城灑淨儀軌》,現場貴賓及民眾們虔誠合十,跟隨法師梵唄聲,口中持誦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號相輝映。佛法相當殊勝,無形中,潛移默化人心,讓人忍不住都跟著想稱念佛聖號。

  光復里黃敏惠里長第二年參加浴佛活動,觀看全程活動至結束,里長感受到今年攤位更顯巧思及用心,里長自己也表示,連續參加第二年活動,真的想更了解認識佛教會。還有一位老菩薩聽到澎湖永久道場今年即將動土,很激動的說,自己身為澎湖人,一定要來護持這個聖業。

 

  民政處處長表示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在舉辦活動,讓佛法可以走入人群,活動中有親子教育,讓民眾更能親近佛法。佛教會義工向賴縣長表示,尊貴 龍德上師一直非常關心澎湖民眾,希望佛法教育可以落實推廣,賴縣長也表示,這非常好,看到佛教會義工大家都這麼發心,真的是很不簡單。劉陳議長在活動致詞時,也提到,人人都應該來學佛,因為佛法教導孝道的觀念,對現今社會是非常需要的。啟明里里長對於佛教會的活動非常讚嘆,更表示,之後有機會,一定要與佛教會共同合作,推動蔬食環保。

 

  觀音亭浴佛活動,最後,在馬公高中現代國樂社的悠揚樂音下,伴隨著跨海大橋落日的餘暉,活動劃下圓滿句點,澎湖浴佛感恩幸福季系列活動,下一站,與您相約5/4(六)在東文活動中心,一起來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