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俗文物館遇見幸福
發佈日期:04/29 (一) 12:00

 

  春末初夏,氣候清朗溫和,大地色彩繽紛、生氣蓬勃!今年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首場「浴佛、浴心,遇見幸福」,4/28在古色古香的「臺灣民俗文物館」熱鬧開場!

  走進會場,映入眼簾的就是莊嚴無比的浴佛壇城,早上活動十點開光儀式尚未開始,就有許多民眾被莊嚴的壇城攝受,前來虔誠禮佛合掌問訊。活動禮請臺灣薩迦寺法師主法開光奉請儀式,大眾虔誠恭敬雙手合十,一同祈願社會平安祥和。和雅清澈的梵唄聲,倍感清涼,身心舒暢!現場許多長官貴賓特別蒞臨參與─臺灣民俗文物館館長-張恒忠、北屯區區長 -李印欽、市議員-曾朝榮、市議員-沈佑蓮、市議員陳成添服務處助理、市議員黃健豪服務處秘書-連銥覲、研究室主任-張宇捷、市議員謝明源服務處代表。 

 

  臺灣民俗文物館館長-張恒忠非常歡喜感動的表示:「你們來了,佛陀來了,一起恭請 佛陀到我們這邊來,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光榮!」;北屯區區長 -李印欽表示:「今天能來這邊浴佛、聽法師誦經,心靈感覺非常舒暢,塵垢能夠洗滌,非常愉快,佛教力量不可思議!」;市議員-曾朝榮表示:「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活動,深入社區,非常幸福!讓我們社區居民能夠就近來浴佛!」;市議員-沈佑蓮分享:「很高興今天能來參加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舉辦的浴佛節,這樣的活動能夠提升心靈的層次,龍德 上師帶領著他的弟子,為大眾帶來這場殊勝的浴佛節活動,也讓大家對於善的力量更能了解,讓社會更加的祥和。」,佛教會長期以來,不斷的對外舉辦教化人心的法會活動,就是希望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

 

  佛陀誕生在娑婆世界,來度化有情眾生, 佛陀的出世為人間帶來淨土的光明。浴佛的由來源於外在洗淨塵垢,內在洗滌心靈,使我們從世俗染著中走向清淨。尊貴 龍德上師慈悲開示:「浴佛,不僅僅是一個動作,其所包含的意義甚深,除了清淨自身的身口意,這莊嚴吉祥的動作,會深深烙印在眾生的心腦中、對內在佛性的啟發引導非常重要。」,佛法引領人們走出黑暗,帶給人們光明,佛誕日浴佛節的法會活動,正是將最珍貴的禮物廣傳給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民眾。當日活動設有「浴佛祈福區」讓大眾藉由浴佛來清淨自己的身語意、「響應蔬食區」帶大眾認識蔬食的好處及「好書贈送區」普及良善知識,使參與活動的每一位大眾都能提升生命品質。其中,今年最別出心裁的是「觀音山 有求必應許願」,手持小花,誠心地對著 佛菩薩誠心的許下願望,將得到一則尊貴 龍德 上師慈悲賜予專屬的幸運籤詩!許多民眾紛紛讚嘆得到的籤詩,正是打中內心的疑問。有一個孝順的小朋友,母親生病了,前來許願池虔誠的向 佛菩薩祈禱,希望母親能夠早日康復,隨即就抽到與之相應的籤詩。

 

  「我們是聞鼓聲而來!」,精彩萬分的太鼓演奏,是整場活動的第一場表演,聽到鼓聲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走進民俗公園,這才發現原來有這麼殊勝豐富的活動;本次浴佛活動,除了精彩的表演、美味的蔬食,更特別的是,舉辦了「我愛佛陀,我愛媽咪」創意寫生比賽,吸引了許多家長及兒童前來參賽。參賽者的作品十分有張力、色彩繽紛,讓大人們讚嘆不已。

 

午後時分,和煦的陽光灑在青翠的草地上,優美的民俗舞蹈表演,帶給人們視覺的饗宴。接著是青春洋溢的法藏青年,帶來溫馨又具意義的「好生之德話劇表演」,透過溫馨可愛的小劇場,讓大眾認識蛋雞的一生,故事除了表達動物悲慘的命運外,也訴說著人類對生命的追求與傷害生命的矛盾。不過,還好有佛法!佛陀教導我們尊重生命 、戒殺放生,透過話劇讓我們認識友善的放生和吃素的重要。

 

今日,浴佛、浴心,臺灣民俗文物館遇見幸福,暫告一段落,令人期待的一系列浴佛感恩季活動持續熱烈進行中!您準備好了嗎?讓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帶您一起浴佛、清淨身心,邁向幸福人生!

 

☆ 5月5日(週日)地點:元保宮

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4:00

 

☆ 5月10日(週五)地點:臺中榮民總醫院

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4:00

 

☆ 5月11日(週六)地點:樂成宮

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4:00

 

凡參加者,特結緣殊勝甘露加持水!誠摯歡迎您一同參與,共沐佛恩,為您與家人祈褔!

洽詢電話:04-2205-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