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環保救地球 素食響應Let’s Go!
發佈日期:10/22 (一) 21:30

  「佛陀天降日-五大善行」活動開跑了!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慈悲 龍德上師發起,為了讓大眾認識「佛陀天降日」殊勝的日子,以五大善行為理念,弘揚佛法、利益有情。21日為推廣五大善行中的「蔬食環保救地球」,佛教會結合台中市長青里、立人里、明新里、明德里共同在長青里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辦「蔬食環保救地球」健康講座。 

  活動一開場,由最年輕有活力的「觀音山法藏青年舞團」帶來熱情「吃菜尚介讚-活力舞」揭開序幕,里長們、里民與義工們上台同歡,共同以趣味舞蹈的方式提倡蔬食的好處。接著,里長致詞時不忘鼓勵大眾:「蔬食是很值得推廣的活動」,並勸大家多吃蔬食,對於活動表示非常贊同。

  佛教會推廣的「佛陀天降日-五大善行」,每年不斷推陳出新,透過有獎徵答,讓民眾了解素食的好處,不但可以改善地球暖化、健康養身,最重要的是,吃素的功德利益超乎我們的想像,尤其在光輝10月,一定要吃素的三個好日子:10/24(三)佛允天降日,10/27(六)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10/31(三)佛陀天降日,三天殊勝神變日,吃素的功德加倍。

 

  現場大眾還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有關吃素食使癌症痊癒的感應,故事中的一位老師因改變飲食習慣,吃素又學佛,讓醫學難以根治的乳癌得以康復。民眾聽聞講座後紛紛興奮響應,還表示從今天起就要茹素!

  另外還有「美味蔬食DIY」教學,讓民眾能夠品嚐到美味的「蔬食麻香麵線」,並且令大家了解到,原來蔬食可以這麼簡單又美味!另外,主辦單位特別精心規劃現場設置「祈福闖關」送好禮的活動,有供燈祈福、西藏轉經輪-轉來好運氣、好書贈送開智慧、五大善行介紹、響應蔬食…等。有一位年長的老爺爺,爺爺耳朵已有些退化,聽不太到聲音,但義工們仍不放棄,想邀約爺爺響應蔬食,爺爺了解義工的意思之後,非常開心,以顫抖的手,仔細地將自己的姓名一字一字慢慢寫在蔬食響應板上,並告訴義工們:「吃素可以救很多人!」,這份善心鼓勵了現場的大眾,也讓我們了解這份使命,要讓更多人明白吃素的利益。

 

  慈悲 龍德上師發起五大善行,教導弟子們以行善廣利有情,上午的活動吉祥圓滿之際,午後義工們又動起身作街頭勸募,希冀集結大家的努力邀約更多的民眾一起響應佛陀天降日五大善行,讓慈悲的力量延續,良善的風氣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