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東文活動中心-用愛相伴、與善同行
發佈日期:10/22 (一) 21:00

 

  10月21日在尊貴 上師、三寶加持下,澎湖連續多日的強烈東北季風轉緩,不只氣溫回升,陽光普照、遍灑明亮。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澎湖分會 準提佛苑宣導佛陀天降日活動,在東文活動中心展開「與愛相伴、與善同行」的活動序幕。

  色彩鮮豔的五色天馬旗迎風搖曳,兩排的本師、度母法旗一路延伸,帶領民眾進到盡頭的會場,各式各樣的宣導布條,種類繽紛的義工服裝,布置精美的活動攤位映入眼廉,令人耳目一新。

 

  東文里蔡見利里長不但熱情廣播、邀約民眾參加,下午2:30正式開始,也特別親自與會出席,活動除了更進一步認識尊貴 龍德 上師、介紹佛教會、了解「佛陀天降日」的由來,播放「五大善行」影片。民眾表示舉辦單位非常用心,隨處可見戴著五大善行頭飾的義工穿梭會場,印象格外深刻;此外,「認識我們」攤位設立了「幸福之音」,只要虔誠向尊貴 上師許下善願,抽出的籤紙能夠解除心中的疑惑,應驗無比。 

 

  「蔬食呀咪呀咪」的咖哩潛艇堡,不到半小時一掃而空,色香味具全的水準媲美五星級廚藝;「我想要長大」攤位,宣導愛護動物之重要、邀約響應素食;另外為了讓民眾在家也能製作簡易蔬食料理,特別教學一道發揮創意、中西合併的蔬食刈包,獲得廣大迴響。

  一位約七十歲的男老菩薩,深深著迷於尊貴 上師的開示,一直停留在「幸福之音」聆聽開示,不再參觀其他攤位;播放影片時,與會大眾皆聚精會神觀看,有獎徵答搶答熱烈,活動結束後,大家法喜充滿,口中的「謝謝、謝謝!」不曾停過。 

 

  蔡里長表示非常感謝佛教會繼今年浴佛節活動之後,再次選擇在東文活動中心舉辦活動,這也是他任內最大的兩場活動,利益在地上百位居民,廣傳「孝、善、禮」,營造祥和風氣。活動最後的摸彩,特獎由茹素20多年的老菩薩獲得,更呼應了今日所傳達「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觀念,下午五點活動吉祥圓滿,整場氣氛歡樂喜悅。參加的民眾不只心靈受到淨化,也覺得充滿無比的寧靜,佛法的無形功德力,是幸福和安樂的泉源,在光輝十月,邀約大家一起深發慈愛心、廣行眾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