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來月慈悲 與上師諸佛有緣 極樂家族樂團圓
發佈日期:09/25 (二) 15:15

 

  中秋樂團圓,每年此時,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舉辦「月來月慈悲」法會,是大家最歡喜期待,能與尊貴龍德 上師,以及海內外家族成員歡喜團聚的大日子。特別在法會當天,尊貴龍德 上師慈悲傳授殊勝三皈依戒,因為皈依,生命有了依靠,家族成員與家親眷屬,因為月來月慈悲回「家」團圓,更因為皈依三寶,心也有了家!

  「我覺得自己實在太有福報!這輩子能與上千人一起過中秋節,還能享受美味蔬食佳餚、精彩絕倫的歌舞表演,更因為尊貴 上師契機的佛法開示,令我與家人福慧增長,這都是因為尊貴 上師慈悲舉辦『月來月慈悲』,才能度過難忘、有意義又不造業的中秋節。」家族成員開心地分享。

 

  今年佛教會選在劍湖山舉辦「月來月慈悲」,當日上午,禮請喇嘛僧眾在園區內,修持招財除障增壽的六臂白瑪哈嘎拉祈福大法會,一早就能領受殊勝的佛法加持,是最好的緣起法;劍湖山更是首次開放讓喇嘛僧眾在園區內修法,不僅護持法會的善信緣眾得到佛法滿滿的加持,也利益當地一切有形、無形眾生。

  有同修第一次來台參加法會,當遊覽車抵達劍湖山,就迫不及待地前往彩虹劇場參加除障修法,但步行前往的過程中,卻感覺到雙腳、肩膀沉重,好不容易進入會場,立刻被莊嚴的壇城攝受,在喇嘛修法過程中,身體不斷感受到暖熱的加持,原本不適的症狀也完全消失,同修法喜充滿,不停地讚嘆法會殊勝。

 

  下午,法會的重頭戲登場,排列整齊莊嚴的「法藏樂旗隊」,揮旗擊鼓做前導,展現守護佛法的高昂氣勢,恭迎尊貴 龍德 上師法駕蒞臨,開示契機佛法,傳授三皈依及主法慈悲護生法會。慈悲 上師開示一位在家居士念佛行善、真實感應的影片,讓大眾體會到,諸佛菩薩善巧度化眾生的大悲心,勸人吃素、行善積德、深信地獄業報真實不虛、因而發願念佛求生淨土。看完影片,大眾對佛法更有信心,生起皈依三寶的決定心。

  大陸同修來台灣一趟十分不易,他們很珍惜每次能來台灣參加法會的機會,同修說,回台灣親近 上師,就像回家一樣。以前沒有善知識引導,糊塗做錯很多事,導致人生諸多不順遂,但因為有福報皈依 上師三寶,人生有了依止與方向,多年的問題得到解答,現在更懂得用佛法改變自己。 

  一位金剛乘的行者,唯有親近、供養 上師,最能廣大的積資淨障,成就無上佛道。在《阿底峽形相續》續部典籍裡講:修造 上師像功德,遠勝於塑造無數佛像。現任總統府戰略顧問鄭上將在承事 上師上,總有過人的行持。鄭上將特別禮請藝術家黃登貴大師,繪製一幅《無死法鼓祈請文》唐卡油畫,供養尊貴 上師,祈願 上師法體康泰,佛行事業廣大周遍無礙。

 

  月來月慈悲法會,一年比一年精采,歌壇超級天后,親和力十足的張秀卿與秀蘭瑪雅,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張秀卿更應主持人邀請,即興演唱國語版「火車」、布袋戲組曲、鄧麗君經典名曲,讓大眾猶如乘坐時光隧道,回味難忘的雋永好歌。

  美麗專業的舞者演出西藏傳統熱巴鼓舞,唯美的舞姿令大眾看得目不轉睛,壓軸登場的印度舞,將寶萊塢舞蹈的熱情與活力展現無遺,輕鬆歡樂的氛圍感染在場每個人。 還有大家萬分期待的有獎徵答,尊貴 上師親自出題,答對就能獲得尊貴 上師賜予的殊勝加持物,弟子們更有福報再次聆聽 上師開示學佛要點, 上師開示發願吃素要有恆心,努力行善積德,積資淨障,成就自己就是成就眾人,期勉弟子們做一位大乘菩薩行者,不畏逆境,定訂目標就要一步步努力實踐善願。

  活動最後由可愛的小小兵領軍,邀請極樂家族成員一同上台,大跳最熱門的海草舞,活潑歡樂的氣氛中,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2018年月來月慈悲法會,在 上師三寶加持下,因為每一位成員認真的投入與參與,吉祥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