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五月浴如來 東文浴見幸福
發佈日期:05/19 (六) 21:15

 

  觀音山 澎湖準提佛苑,今年特別與東文里結合,5月19日下午2:30在東文活動中心舉辦浴佛活動,入口處擺置了偉大教主 本師釋迦牟尼佛及度母菩薩的旗幟,隨風飄揚在空中的五色天馬旗呈現放射狀,吸引了路過群眾無數的目光,也希冀利益遠離市區的善信大德,讓更多緣眾能夠與佛結緣,得到庇佑及平安。

  當天活動一位年近七十幾歲的老婆婆進入活動中心,又走出門口,特別去邀一位105歲的獨居老伯伯,因老伯伯的兒女都在臺灣,老婆婆撿資源回收所得便讓老伯伯做為生活收入。毫無血緣卻願意扶持照顧對方的一念之善,觸動了義工們的心,一同邀約老伯伯前往浴佛。老伯伯原本表示拒絕,但最後竟自己騎著腳踏車前往會場,拄著拐杖緩慢走入活動中心,結下餘生的珍貴佛緣。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市長葉竹林、東文里里長蔡見利、東文社區理事長蔡文章及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黃健忠,皆出席與會。蔡里長在致詞時提及小時候也曾參加過浴佛活動,但是距離上一次浴佛已經逾四十多年了,所以覺得非常熟悉;蔡里長特別在他的臉書「東文大小事」社團和LINE群組裡,廣為宣傳5月19日的活動邀約大家參加,更於活動前一日及活動開始前用澎湖最道地的方式,做社區廣播服務。蔡里長非常感恩尊貴 上師的慈悲賜福,特別至東文里舉辦浴佛活動,福澤里民。

 

  此次活動攤位有莊嚴浴佛壇城可供花、供燈,好書贈送、轉經輪區、健康義診及認識我們,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沙畫區,各攤位排隊人潮不斷。最受到民眾歡迎的「活出好色彩」攤位,更以養生穀物鹹素糕讓大眾來品嚐蔬食的美味,在場的老菩薩無不豎起大拇指,紛紛表示原來蔬食也能這麼美味可口又營養。

 

  當天,特別炎熱的氣候,義工現場教導大眾如何善用當季水果製作便宜又簡易水果醋,更帶大眾做起手指靈活度的運動,笑聲及掌聲中結下了善緣,參與活動的民眾,不僅讚不絕口,還紛紛詢問要如何製作,對蔬食有了新的認識也對蔬食有全然改觀的見解!

  尊貴 龍德 上師開示道:「度食輪的善巧方便」。此次,真的是見識到,當一個人發菩提心發揮自己的專長轉為道用,就能利益更多的有情眾。

 

  感恩尊貴 上師、三寶慈悲加持護祐,活動在4:30分劃下完美的句點,儘管義工們聲音啞了、眼皮重了、身體疲了,但心中的法喜及感恩皆呈現在每個人的臉上。活動雖然結束,但種在大眾八識田中成佛的種子,永遠、永遠也不會消散…這是佛陀的本願,也該是每一位佛弟子的本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