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精裝版】
  • 佛經系列(30)

    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精裝版】

    《佛說千佛洪名寶懺》 具足三劫三千諸佛利益眾生的慈悲願力,具有不可思議的殊勝利益。拜千佛懺不僅滅恆河沙罪,更能令業消福增,願得遂、事得成。

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說的《千佛洪名寶懺》,表示這三千佛與我們因緣最近,我們禮拜三千佛,就是跟過去莊嚴劫千佛、現在賢劫千佛、未來星宿劫千佛結緣,當我們依照佛典讚嘆祂的名號、禮拜祂的名號並供養祂,就是與祂們結下解脫之緣。

如經云:「聞是三世三劫諸佛名號,歡喜信樂、稱揚讚歎、歸命頂禮,或能供養、讚佛功德,志心作禮者,當為三世三劫中佛授決,所生之處常遇三寶,得生諸佛剎土,身諸相好、智慧辯才,所獲果報巍巍堂堂,壽命無量。」如果能夠聽聞及禮拜供養過去劫、現在劫、未來劫一切佛的名號,可以得到無量的功德與滅無量的罪障。

罪從心起將心懺,「懺」是懺除我們過去所造的惡業,「悔」是悔改,未來更不再造。懺悔其實就是至誠懇切地禮佛、念佛、稱念佛的名號,懇求佛菩薩的慈悲攝受,發露自己過去、現在的罪業,誓願未來永不再犯,並在懺悔後不復再造。拜千佛懺不僅滅恆河沙罪,更能令業消福增,願得遂、事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