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本願經(白話解釋)
  • 法藏文化(9)

    地藏菩薩本願經(白話解釋)

    《地藏菩薩本願經》以孝為根本脈絡。是教主 本師 釋迦牟尼佛,為報母親摩耶夫人生身大恩,特往忉利天為母說法。佛在經中讚揚地藏菩薩為度眾生久遠劫之深弘本願,並開示了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的事蹟。

   《地藏菩薩本願經》以孝為根本脈絡。是教主 本師 釋迦牟尼佛,為報母親摩耶夫人生身大恩,特往忉利天為母說法。佛在經中讚揚地藏菩薩為度眾生久遠劫之深弘本願,並開示了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的事蹟;釋迦牟尼佛與地藏菩薩的對話中,道出地獄及其眾生的狀況,和教導眾生如何使親人眷屬在各種情況下脫離苦難的諸種方法。以是因緣,釋迦牟尼佛慈悲地將人天未出離三界的一切眾生殷勤咐囑於地藏菩薩,令其教化度脫眾生。

  本書由弘一法師鑑定,內容包含白話解釋,令讀者對於經文意義得充分之明瞭,並以警惡勸善,著重於因果報應為原則。世人讀此書而能深解義趣,則必能發懺悔心、供養心,而為諸神聖之所擁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