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倍功德──薩嘎達瓦月 三世覺母‧文殊師利菩薩開顯智慧除障大法會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法會時間:2023年6月14日(三) 晚上7:30(GMT+8)
■ 觀音山法藏YouTube及官方Facebook同步直播,歡迎線上參與法會


⟡以妙智慧開啟勝利人生

佛法不只是一部部的經書,而是一種珍貴的方法,教導我們調伏自己的心,將負面情緒轉化成正面能量,令我們轉煩惱為智慧,累積人生智慧經驗,擁有一個安樂人生。無論是否學佛都需要文殊菩薩的加持,祈請賜予智慧能讓我們面對各種人生重要時刻,可以有正確判斷,在人生的旅途中平安順利。學佛的行者更需要智慧,《大智度論》云:「般若為導,五度為伴;若無般若,五度如盲。」智慧如同前五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的眼睛,讓我們能正確地行走在修行之路,由此可知,智慧波羅蜜是多麼重要。


⟡三世覺母 文殊師利菩薩

在佛教經典中,文殊菩薩以無礙辯才與大智慧著名,號為「諸佛之母」、「諸佛之師」代表聰明智慧,能以智慧斬除一切煩惱、業障等;文殊菩薩不僅智慧甚深,悲願更是廣大,常慈悲賜予祈請者加持,使覺性、智慧無限開展!


據記載:在印度有一位高齡九十九歲的老人,目不識丁,經一晝夜虔心修持文殊菩薩法門,感得文殊菩薩示現,身體也轉變為八歲童子,無礙通達五明,成為智者班智達。


薩迦派的初祖-薩千貢噶寧波的 上師,在尊者12歲時指示:「要做一位偉大的修行者,首先必須要開智慧,為了獲得智慧,你必須修智慧本尊 文殊師利菩薩法。」於是尊者經過6個月的閉關實修,最後在定境中親見文殊師利菩薩,並授予遠離四種執著之偈,至今仍廣傳於世。


⟡文殊菩薩的智慧化現

▸ 文殊菩薩亦尊稱為「三世覺母妙吉祥」,靈感異常。在歷史上,華嚴宗初祖杜順禪師、寒山子、宗喀巴大師…等祖師大德皆是文殊菩薩的化身,四處教化,解眾生迷津。

▸ 《首楞嚴三昧經》記載:過去久遠無量阿僧祇劫前,在我們世界南方的千佛國土無比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平等國,國中有一尊佛,名稱為龍種上如來,壽命四百四十萬歲,度化了無量眾生。平等國的龍種上佛即是文殊師利法王子;文殊師利菩薩即是龍種上佛的化身!

▸ 彌勒菩薩曾告訴善財童子:「文殊師利常為無量諸佛之母,常為無量菩薩之師。教化成就一切眾生,名稱普聞十方世界。」

▸ 《佛說放缽經》中,釋迦牟尼佛也說:「今我得佛,皆是文殊師利之恩也;過去無央數諸佛,皆是文殊師利弟子;當來者亦是其威神力所致。譬如世間小兒有父母。文殊者,佛道中父母也。」

▸ 文殊菩薩的智慧對現代人有何意義?現代人普遍面臨著物欲泛濫與人際關係糾結,然而文殊菩薩是智慧無與倫比的菩薩,能得其加持必定能茅塞頓開,真正的「看破放下」獲得身心自在,不再受世俗眼光所苦。


⟡開啟智慧 迎向成功

人生的各種關鍵時刻,都需要有智慧做出正確判斷,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策都關乎後續的成功與失敗。祈請文殊菩薩加持斬斷一切無明愚痴,開啟智慧,令我們渡過人生中的種種關卡。

一、得六種智慧,即速慧、深慧、廣慧、說法慧、辯法慧及撰述慧。

二、智慧深廣,記憶堅固。

三、說法善巧,辯才無礙。

四、理智清明,處世圓融。


⟡開顯智慧祈福除障祿位登記對象

一、學佛修行者,得思路清明、辯才無礙,能廣行眾善。

二、工作職場求開智慧,與人應對合宜,博得好人緣者。

三、家人相處關係不佳,求開智慧與家人互動良好者。

四、大學指考、高普考等各類考試應考者。

五、在校學生,時常需考試者。 面臨考試、升遷、考核、求職者,在應考書寫、企劃寫作、思考決策時,祈請智慧總持文殊菩薩加持賜予智慧,開發潛能,將無往不利。


■參加辦法■

˙歡迎隨喜恭立「開顯智慧祈福除障祿位」,法會當日將為您恭立於佛前接受佛菩薩加持。

˙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例:王○明期末考ALL PASS、李○祥升遷順利、○○公司業務部門業績長紅、李○善智慧開顯、○○國小六年一班的學生課業進步。

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
個  人 王○明
閤  家 王○明(閤)
公司團體 ○○有限公司、○社團法人、○○班級
寵物動物 咪咪

【祈願迴向文】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弟子○○○為○○○(登記對象),登記(億倍功德──薩嘎達瓦月 三世覺母‧文殊師利菩薩開顯智慧除障大法會)○○○元,迴向○○○(或個人祈願)。


金額隨喜(歡迎護持登記)
NT$1,000元(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
NT$3,000元(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
NT$5,000元(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
NT$10,000元(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3年06月14日(三)晚上7:00截止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億倍功德──薩嘎達瓦月【觀音山 祈福除障系列大法會】介紹:https://www.fazang.org/sagadawa
2.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請在2023/6/7(三)前完成。
3.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填寫「匯款資料填寫單」,並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會該筆善款,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會,將此善款做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
4.觀音山防疫政策:現今疫情仍嚴峻,為維護大眾健康、避免交叉感染,本場法會採實體及線上直播同步進行。現場座位有限,採預先報名(現已報名額滿),敬邀您以線上參加法會直播為主。
5.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地點、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