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記
  • 確認資料
  • 完成


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時間:2024年4月28日(日)

13:30-15:00 吉祥浴佛暨園遊會 (活動攤位至18:00截止)

15:00-17:00 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地點:臺北 南港展覽館1館4樓


為慶讚慈悲教主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吉祥日,觀音山於2024年4月28日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殊勝「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觀音山法藏YouTube全球直播,歡迎線上參與法會。


▣ 璀璨佛誕 浴佛覺心


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降生人間,向四方各走七步,腳下步步生蓮。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此時天地震動,天女散花,四天王以十二種香湯、名花灌沐太子身,九龍亦從上而下吐水,一溫一涼為佛沐浴,人天無不為此歡欣。佛陀聖誕,為三界熱惱的眾生,帶來清涼的佛法甘露;為迷失的眾生,指引一條解脫生死之道。


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龍德上師)開示:「浴佛,不僅僅是一個動作,其所包含的意義甚深。除了清淨自身的身口意,這莊嚴吉祥的動作會深深烙印在眾生的心腦中,對內在佛性的啟發引導非常重要。」


龍表法「靈智」,象徵浴佛的真諦是以清淨的智慧,淨化所有煩惱妄想的染汙及無始劫來的業力。當我們「外浴佛身」時,實際是「內淨自心」,藉由浴佛產生的功德力,能牽動我們的覺性,懺悔無始劫來的惡業;同時藉著浴佛——淨水供養佛陀的善行,能累積功德福報。浴佛,是開顯智慧與覺性,融合懺罪消業、積資淨障於一體的供養行。


當我們「外浴佛身」時,實際是「內淨自心」,藉由浴佛產生的功德力,能牽動我們的覺性,懺悔無始劫來的惡業;同時藉著浴佛,淨水供養佛陀的善行,能累積功德福報。浴佛,是開顯智慧與覺性,融合懺罪消業、積資淨障於一體的供養行。


謹訂於2024年4月28日(星期日),於臺北 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將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法駕蒞臨主法,開示無上珍貴法語甘露,潤澤蒼生。


▣ 觀音山 2024年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精彩紛呈的豐富內容


① 三寶總集大薈供:
備辦數千份供品,以豐盛供品上供諸佛,正是慶讚佛陀聖誕、感念佛恩的精神體現。藉著廣修供養,可令與會者業障消除,積聚深厚的福德資糧。

② 口傳珍貴法教《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
觀音山住持──慈悲 龍德上師,將於法會現場口傳珍貴的《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諸佛所以興出世,為說彌陀本願海。」虔心修習此部教法,將能蒙獲偉大 阿彌陀佛的加持,消除諸業、長壽祛病,圓成得生淨土的殊勝資糧。

③ 萬部《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
慈悲 龍德上師將率領全球七眾弟子,虔心修誦《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匯集海內外萬部長壽密法之超勝功德,令與會者藉由眾緣迅速淨化惡業,共善共福、累積福報,功德益加超勝。

④ 珍貴契機佛法開示:
契應人天導師慈悲佛陀聖誕的吉祥因緣,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珍貴應機的佛法,啟迪智慧、開啟覺性,令聽聞者善根深植,破迷歸覺。

⑤ 吉祥浴佛暨園遊會:
浴佛法會的外場以園遊會的形式,設立極具功德且饒富趣味性的攤位,諸如繞塔轉經輪、供花、供燈、祈福專區、蔬食推廣等等多達數十攤攤位,接引大眾得以接觸佛法,滿載福德。

⑥ 免費蔬食打齋:
蔬食為長養慈悲心的行為體現,也是戒殺護生的落實實踐,以蔬食慶讚佛誕、與大眾結緣蔬食,無疑是身體力行偉大佛陀的智慧教言,是修行上首的供養,最令諸佛菩薩歡喜!

⑦ 精彩表演演出:
敬邀國內首屈一指的知名表演團,為慶讚佛誕獻上精彩表演,供養諸佛!


▣ 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顯密佛法祈福前行法會


慈悲佛陀恩澤遍十方,為令一切具緣法友於此吉祥浴佛感恩季期間,皆能蒙受佛力加持,消災解厄。


慈悲 龍德上師曾開示,一切的痛苦都來自所造諸業,而消業障有兩種方法,一是親身受報、受苦,二是以佛法懺悔、行功立德來彌補過錯,而誦經修法正是方便易行的殊勝妙法。


觀音山 特別於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前夕,4月24日(三)~4月27日(六)每晚7:30舉辦「佛誕浴佛祈福盛典—顯密佛法祈福前行法會」。開放全球法友,皆能免費恭立「除障祿位」及「超薦蓮位」,將禮請出家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千佛洪名寶懺》、《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及《佛十二行誼禮讚文》懺悔、祈福、迴向,為所有護持響應浴佛祈福盛典之十方善信法友消災除障、祈福迴向,趨吉避凶,福慧盈滿!
▸前往登記「除障祿位」及「超薦蓮位」,線上登記開放至2024年4月27日中午12:00(GMT+8)截止。


▣ 承佛悲願 續萬世聖業 護持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與萬人廣結善緣


偉大佛陀降臨娑婆世界,於菩提樹下第八千次示現成道,只為一大事因緣——令眾生悟、入佛的知見,解脫生死大海。因此,佛陀擁有兩種子嗣,一是在出家前所生的一子羅睺羅,傳承佛陀的血脈,二是所有行持菩薩道的佛子,傳承佛陀的法脈與心意,被佛陀視若「心子」,也最令佛歡喜。菩薩道的「六度波羅蜜」中,「布施」為第一度;而成為佛誕浴佛祈福盛典的功德主,無疑正是在迅速積聚菩薩道的資糧,成為佛陀歡喜的「心子」!


觀音山 敬邀十方善信功德主廣為發心護持「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備辦法會之一切資具所需,諸如浴佛壇城、供燈、供花、薈供品等等。每一分的善念,都是對偉大 本師的至誠供養,同時也藉廣修供養,快速積聚自身的福報資糧,消災淨障;每一分的虔誠,也都將匯聚成自利利他的深廣功德法海,福不唐捐、功不可沒。


凡所有成為觀音山 2024年佛誕浴佛祈福盛典之功德主,將以所有法會功德主所發心之金額,圓滿平均地護持當日法會各項功德,包括會場壇城布置、軟硬體設備、供養三寶、供花、供燈、蔬食打齋、法會籌備及宣傳各項法會所需,讓所有發心成就聖業之功德主,能於一日之中修持「圓滿行」,每一種善行的功德利益皆能均霑。


▸護持2024年觀音山佛誕浴佛祈福盛典之功德利益


一、圓滿「三施具足」的功德,成就今生及未來的福德資糧:
功德主的護持令殊勝法會順利備辦所有資具,是為「財布施」;令法會參與者能受持《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聽經聞法、破迷歸覺,是為「法布施」;令所有參與浴佛、繞塔、打齋等善行的眾生皆深結佛緣,未來漸離煩惱怖畏,是為「無畏施」。「三施具足」將招感資財豐盈、事業成功、消災延壽、相貌莊嚴、善緣充滿等世間福,以及心性光明、開啟智慧、道業增長與證悟解脫等善果。


二、所求如願,身心安樂,一切吉祥遂意:
《佛說布施經》:「若以上妙飲食供養三寶,得五種利益:身相端嚴、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隱、成就辯才。」此次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將對三寶行廣大供養,而功德主除了能積聚上述之福報外,亦能所求如願。慈悲上師曾開示,供養三寶後所發的任何善願,是為「決定報」,意味著善願絕對會實現!因此,佛法僧三寶正如同「滿願如意寶」般之殊勝、珍貴。


三、修持「擁護正法」的功德,營造世間祥和,自他解脫:
過去給孤獨長者以黃金鋪地供養佛陀,建立祇樹給孤獨園,護持佛陀在此安心講經說法、弘揚經教,不僅利益了當時的人民,亦深遠地利及未來萬千眾生。法輪要能轉動,護法的功德主功不可沒。護持佛誕浴佛祈福盛典,能令越多人有因緣接觸正法,而唯有佛法興盛,世俗的偏差、邪見與錯謬才會漸消,天災人禍才能平弭;眾生方能依教奉行,改變命運。此外,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往生淨土有四個正因:明觀福田、發菩提心、積資淨障與發願迴向。」功德主可藉由擁護正法的善行,快速積資淨障,最終趣向永恆幸福的淨土。


✦ 觀音山會員專屬


凡觀音山會員護持2024年觀音山佛誕浴佛祈福盛典,主辦單位將特別與檀越功德主結緣:
❶ 祈福除障大祿位與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在4月28日(日)觀音山佛誕浴佛祈福盛典當日,與檀越功德主結緣「祈福除障大祿位」及「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恭立於莊嚴殊勝的壇城前,領受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率全球七眾弟子,恭誦萬部《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之加持,亦同獲當日盛大法會超過萬人祈福心念的祝禱迴向,廣結善緣,功德具力不可限量!

❷ 一整年的僧團早晚課誦修法功德祈福迴向(2024年6月起~2025年5月):將為特別發心、大護佛法的功德主,禮請「臺灣薩迦寺僧團」為其每日早晚課誦修法祝禱迴向一年,祈願特殊發心的功德主、居士大德皆能恆時得到具戒出家眾至心的修法功德灌注,福祿不可同日而語,一天勝於一天,輾轉增勝。且將招感善緣、善根迅速成長、災難消除、平安吉祥、康寧如意等福報!

❸ 殊勝具義「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鎮宅吉祥聚福水晶紀念獎座」結緣:觀音山亦將與護法有功的發心功德主結緣殊勝具義的「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鎮宅吉祥聚福水晶紀念獎座乙座」感念其非凡的發心與功德。在此殊勝浴佛日,此獎座正是上報佛恩、濟度有情及弘化世間的具體發心與功德之化現,更深具廣植善種、傳承佛法之超勝意涵。


一年一度的佛誕日,正是效法偉大佛陀「聖凡普利,德邁蒼穹」宏偉模範的最佳時機。敬邀大眾護持真實利眾的佛行事業,成就深廣的功德法海!


■參加辦法

˙歡迎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或先亡祖先、冤親債主、無緣水兒、地基主等登記護持。

˙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例:尤吉祥之○○升遷考核過關、劉福氣做心導管手術順利。

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
在世者 個  人 王○明
閤  家 王○明(閤)
公司團體 ○○有限公司、○○社團法人、○○班級
寵物動物 咪咪
往生者  先亡祖先  王○寶(冥福)、陽世王○明之歷代祖先、王氏歷代祖先
冤親債主 陽世王○明之冤親債主、陽世王○明(閤)之冤親債主、○○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
墮胎水兒 陽世王○明之水兒
往生寵物 狗來富(冥福)
地 基 主 陽世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

【祈願迴向文】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 弟子○○○為○○○(登記對象),登記(觀音山 2024浴佛祈福盛典)○○○元,迴向○○○(或個人祈願)。


歡迎隨各自發心因緣護持觀音山 2024浴佛祈福盛典,凡為觀音山會員者將與您結緣:

♦ 五百萬 金剛功德主:結緣五百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並領受觀音山僧團一年早晚課誦的祈福迴向,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鎮宅吉祥聚福水晶紀念獎座乙座。
♦ 三百萬 成就功德主:結緣三百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並領受觀音山僧團一年早晚課誦的祈福迴向。
♦ 一百萬 圓滿功德主:結緣一百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並領受觀音山僧團一年早晚課誦的祈福迴向。
♦ 五十萬 福壽功德主:結緣五十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
♦ 十萬 菩提功德主:結緣十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
♦ 五萬 滿願功德主:結緣五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
♦ 三萬 福慧功德主:結緣三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
♦ 一萬 吉祥功德主:結緣一萬祈福除障大祿位,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
♦ 隨喜功德主:隨喜功德,法喜無量。


護持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功德主結緣「祈福除障大祿位」及「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相關注意須知:

◎網路刷卡護持者,若超過4月27日(六)晚上11:59後才於網路刷卡護持者,因已超過蓮祿位前置時間,則視同願意放棄登記「祈福除障大祿位」及「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之功德。

◎4月28日(日)中午12:00前於法會現場以「現金」或者「現場刷卡」登記護持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功德主者,仍享有登記「祈福除障大祿位」及「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之功德;若4月28日(日) 中午12:00以後於法會現場登記者,亦已超過蓮祿位製作時間,則視同願意放棄登記「祈福除障大祿位」及「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大蓮位」之功德,敬請各位發心功德主特別注意蓮祿位登記截止時間。

◎觀音山僧團一年早晚課誦祈福迴向期間:2024年6月起~2025年5月。

◎單筆護持達五百萬之金剛功德主,結緣觀音山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鎮宅吉祥聚福水晶紀念獎座乙座,將於2024年5月2日(四)起寄送email專函通知功德主。
◎結緣活動為觀音山 會員專屬活動。若未登入會員者,僅以單筆發送email的方式通知您所登記的護持項目,無結緣蓮、祿位等及查閱護持紀錄服務。

◎可使用線上刷卡(Visa、JCB、Mastercard、銀聯卡)、匯款、轉帳或郵政劃撥。

◎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共同護持觀音山 2024浴佛祈福盛典,若觀音山 2024浴佛祈福盛典護持圓滿,善款將由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統籌運用。



單筆刷卡僅提供一組結緣蓮位、祿位的欄位供會員填寫;若有需要多組結緣蓮位、祿位,請分次刷卡。
下一步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4年04月28日(日)晚上11:59截止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請在2024/4/19(五)前完成。
2.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填寫「匯款資料填寫單」,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會該筆善款,指定作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會,將此善款作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地點、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