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三世覺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暨三皈依大法會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三世覺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暨三皈依大法會

■ 法會時間: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大年初五下午2:30 (GMT+8)

■ 法會地點:另行通知

■ 報名資格:本宗門受三皈依戒,未犯戒、捨戒,願持守灌頂三昧耶戒者。如有不實謊報因果自負,不能得法。符合以上要件即可報名參加。現場實體參加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有類似確診或感冒症狀者請勿報名參加實體灌頂,可由會員線上系統領受灌頂即可。)

■ 會員線上系統領受灌頂(國外會員、有類似確診或感冒症狀者):僅開放觀音山三皈依+實名認證會員,加入zoom參加殊勝【三世覺母 -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 暨 三皈依】大法會。(會再另行通知時間和ZOOM會議室資訊) 點此了解如何通過實名認證 | 全球直播時間表

■ 三世覺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 法義教授課程時間: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大年初六晚上7:30 (通過灌頂審核者,會再另行通知ZOOM會議室資訊)


⟡三世覺母 -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之殊勝功德利益

▣殊勝傳承法流──文殊師利菩薩珍貴本尊法,對現代人之重要性。

現代人多受到世間五欲八風的影響與襲擊,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互動,衍生出各種糾結和煩惱,因而還伴隨著強大的執著心和分別意識心,因此慈悲金剛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很清楚人們對於學習了知事物的本質和心性的修煉,非常需要佛法作為導引,尤其是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的般若智慧教法。


慈悲 龍德上師集四大教法的清淨傳承法教於一身,此次因應弟子請法,視大眾因緣的本灌頂教法極為殊勝可貴,是傳承自尊貴的第14世 達賴喇嘛尊者和偉大 金剛持 究給企千法王──也就是兩大教派(格魯派、薩迦派)法座持有者,偉大 金剛持 究給企千法王亦是14世 達賴喇嘛尊者和41任尊貴 薩迦崔津法王的根本上師。


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即為智慧無與倫比的八大菩薩之首,能得其本尊灌頂教法與加持,必定能令時感繁雜迷惑之心門茅塞頓開,真正地「看破、放下」,繼而獲得身心輕安大自在,不再受世俗洪流的衝擊,開啟真實的大智慧,我們的心胸眼界也更加為寬廣闊達。


▣三世覺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介紹

文殊師利菩薩,簡稱「文殊菩薩」,又作「曼殊室利」,意譯為妙首、妙德、妙吉祥。是舍衛國婆羅門梵德長者之子,出世時有許多瑞相,相貌莊嚴,具三十二相。成道之後的文殊,為佛陀弟子中之上首,眾菩薩中第一,尊稱為「文殊師利法王子」。


文殊菩薩在過去世教誡、啟發如來智慧,智慧又為三世諸佛覺悟之源,文殊菩薩已全然斷除煩惱障、所知障,且證得一切智慧、圓滿自他二利的無上功德,乃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般若智慧之總集,開大乘佛教深見派之傳承。佛弟子皆以文殊菩薩為智慧的化身,又尊稱為「三世覺母」、「諸佛之師」。


《佛說放缽經》中,本師釋迦牟尼佛也說:「今我得佛,皆是文殊師利之恩也;過去無央數諸佛,皆是文殊師利弟子;當來者亦是其威神力所致。譬如世間小兒有父母。文殊者,佛道中父母也。」


彌勒菩薩對善財童子說︰「文殊師利常為無量百千億諸佛之母,常為無量百千億菩薩之師,教化成熟一切眾生,名稱普聞十方世界。常於一切諸佛眾中為說法師,一切如來之所讚歎。文殊師利住甚深智,能如實見一切諸法,通達一切解脫境界,究竟普賢所行諸行。」


事實上,文殊師利菩薩是古佛倒駕慈航,過去世早已成佛,在《首楞嚴三昧經》中的「龍種上尊王如來」、《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中的「普明佛」,皆是指文殊師利菩薩。


偉大祖師 堪千阿貝仁波切曾經開示:「在佛教經典中,記載了文殊師利菩薩眾多偉大的功德,持一佛號就能得到很大的福德,若持誦很多尊佛的佛號自然會得到很大的福德,但是與其持誦恆河沙數的佛號,不如專持一尊文殊師利菩薩名號的功德更加殊勝!因為文殊師利菩薩成辦一切三世諸佛的事業,本師釋迦牟尼佛和無量諸佛如來都是在文殊師利菩薩的引度下初發菩提心、修學佛道。」


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智慧威德超群至極,時常有不同的示現:左手執蓮花,花中安放《般若經》,表般若一塵不染,如大火聚,四面不可觸,觸之即燒,象徵智慧的高尚純潔;右手執寶劍,表大智大力,能摧滅一切無明、煩惱、蓋障,又喻金剛寶劍能斬除群魔,徹底救度眾生輪迴之苦;有時騎坐獅子,表威猛無懼;有時安居蓮臺,表清淨無染;有時騎乘孔雀,表飛揚自在。


中國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化現的道場,在各地佛寺道場中,如:僧堂、戒壇,都供奉著「僧形的文殊菩薩像」,以弟子的身分來協助佛陀的教化,是為內祕菩薩行、外現出家比丘相;還有「五髻文殊」是表示五智、五佛,亦指文殊師利菩薩雖有童子的姿態,卻是諸佛的大智。


在《妙法蓮華經》中:當佛陀在靈山會上放白毫光,文殊深知佛意,即請佛陀宣揚法音,倡導圓乘佛性,奠定佛教大乘思想的基礎;在《大佛頂首楞嚴經》中:阿難尊者為摩登伽女的巫術所迷惑時,文殊菩薩持劍前往將阿難救出,這種護持後進,以正導迷的示現,成為佛門佳話與大乘行者的表率。


▣文殊師利菩薩之功德利益

一、《佛說文殊師利般涅槃經》記載:

佛陀曾經在祇園精舍於夜半入定時,放光照亮文殊菩薩的禪房。舍利弗知道佛陀示現神通相,是為了饒益眾生說妙法,因此令阿難集合僧團。會中,佛陀依跋陀波羅之發問,向大眾述說文殊師利菩薩具有大慈悲威德,祂隨佛出家學道,住首楞嚴三昧;佛陀並說文殊師利有無量神通、無量變現;若有眾生但聞文殊師利名者,除卻十二億劫生死之罪;若禮拜供養文殊師利者,生生之處恆生諸佛家,為文殊師利威神所護。


二、凡受文殊師利菩薩的灌頂,能如法清淨精進修持,嚴持戒律,必得廣大殊妙之加持:

(一)得六種智慧,即速慧、深慧、廣慧、說法慧、辯法慧、撰述慧。

(二)智慧深廣,聰達解慧。

(三)記憶堅固,條理清明。

(四)說法善巧,辯才無礙。

(五)理智清明,處世圓融。

(六)了知諸法真實妙義。

(七)破除無明愚癡,明心見性。

(八)圓滿世間、出世間之一切善法。

(九)發大菩提心,趣入佛道。


⟡三皈依受戒要件

1. 求受三皈依之動機正確,願皈依佛、法、僧、成為佛門弟子。

2. 願遵守皈依佛門總戒、別戒如下:

★皈依佛門之總戒

一、即使犧牲生命或付出任何代價,也絕不捨棄三寶。

二、在我們生命中有任何急難,絕不尋求他法,唯有尋求三寶加持引導。

三、常時需供養三寶。

四、常時皈依,不僅常持誦皈依文 (四皈依真言) 且要讓自己常在三寶的引導之下。

五、不論走向何方,應憶念彼方之佛,或本師釋迦牟尼佛(常憶諸佛)。

★皈依佛門之別戒

一、皈依佛:不可再皈依其他世間神,要對三寶生起無量信心,完全臣服於三寶之下,即使對佛像之殘片,亦要十分恭敬。

二、皈依法:不可傷害眾生,至少不可刻意傷害並重法實修,即使相關之隻字片語亦要敬重。

三、皈依僧:不應與非佛教徒作為自己精神伴侶,應對僧寶、僧團保持友好關係,並精勤持戒 (五戒十善戒、十四根本戒),對象徵僧寶之紅黃衣角亦要起恭敬心。

3. 我已經確定明白持守三皈依戒的內容、要點和精神,且願意發心持守神聖的三皈依戒;若是抱持不正確的動機如: 隨喜參加、嘗試、好奇、試探等動機報名受戒,受戒後之身語意有任何違犯、牴觸或違背三皈依戒之精神意旨,將會損耗自己的福德,且一切因果願意自行負責。


三皈依報名方式和參加辦法:

▴若願意遵守以上本宗門之三皈依要件且有真實發心與正確動機求受三皈依者,歡迎報名求受三皈依,請欲報名者,填寫以下三皈依報名表。
▴請務必於2023/1/19(四)23:59以前,完成填寫表單。

填寫三皈依報名表btn



⟡三世覺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受法要件說明:

(一) 本宗門受三皈依戒,未犯戒、捨戒,願持守灌頂三昧耶戒者。如有不實謊報因果自負,不能得法。

(二) 對佛法具虔敬意樂心,以殷重心請法,願如法修持。

(三) 本會特別恭製《文殊師利菩薩》本尊法本,儀軌考證嚴謹,編排精美,提供受法者於平日方便修誦,誠心修誦者皆可得 上師、文殊師利菩薩本尊之加持!有殷重心受法者,請填寫請法報名資料,隨喜護持新台幣五百元,可結緣法本。

(四) 若是屬於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之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則無法受理寄送法本,會提供法本檔案以利下載!(請務必查照各地目前航空郵件寄送狀況)

(五) 觀音山會依照您所填寫的地址資訊於傳法之後,約3-7個工作天(不含假日)開始依照報名的順序處理寄送,若掛號郵件因招領逾期、無人領取被退回,將視為您「放棄請領」,本會不再重新寄送法本,會寄email通知,並與您確認是否需申請「法本電子檔」。若有不便,敬請海涵。

(六) 慈悲 龍德上師特別開許將於大年初五《三世覺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之前,為想要求灌頂而尚未三皈依的法友,先行傳授「三皈依」,以利有心受灌頂的法友們,能把握此次聖緣,如法領受殊勝的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歡迎全球法友,把握此次聖緣受持三皈依,同時請法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實修殊勝密法。


※三皈依戒報名表,最後受理截止日期: 2023年1月19日(四) 23:59,若法友於以上截止日前,未提供完整三皈依報名之相關資訊,則本次灌頂即「不算得法」,亦將無法寄送法本和三皈依證,敬請特別注意!


⟡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受法者應把握殊勝因緣,對傳法上師敬心供養,廣植福田。可點擊下方按鈕,或參照本網頁最下方官方帳戶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觀音山ZOOM 全球直播時間表

【首播】臺灣時間 1月26日(四) 下午2:30 (GMT+8)

:::當地時間:::

美國紐約 | 1月26日(四)AM1:30

美國加州、加拿大溫哥華 | 1月25日(三)PM10:30

英國•倫敦 | 1月26日(四)AM6:30

法國•巴黎 | 1月26日(四)AM7:30

澳大利亞•雪梨 | 1月26日(四)PM5:30

日本、韓國 | 1月26日(四)PM3:30

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 | 1月26日(四)PM2:30

泰國、越南 | 1月26日(四)PM1:30


【重播】臺灣時間 1月27日(五) 早上11:00 (GMT+8)

:::當地時間:::

美國紐約 | 1月26日(四)PM10:00

美國加州、加拿大溫哥華 | 1月26日(四)PM7:00

英國•倫敦 | 1月27日(五)AM3:00

法國•巴黎 | 1月27日(五)AM4:00

澳大利亞 • 雪梨 | 1月27日(五)PM2:00

日本、韓國 | 1月27日(五)AM12:00

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 | 1月27日(五)AM11:00

泰國、越南 | 1月27日(五)AM10:00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3年01月19日(四)晚上11:59截止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如何完成觀音山實名制?】
步驟1.在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右上角點選「登入」
步驟2.輸入您的會員帳號與密碼
步驟3.點選「前往實名認證」,填寫您的真實個人資料後,臺灣會員請上傳身分證,臺灣以外地區請上傳護照,按下「提交審核」,等待3-5天審核。
恭喜您完成實名認證,升等為櫻花會員,獲得參加觀音山Zoom直播法會與課程的資格,並啟動您的個人修行紀錄。

【備註】
1.報名傳法法會、隨喜捐助,僅提供線上刷卡,不開放匯款或郵政劃撥。
2.觀音山防疫政策:現今疫情仍嚴峻,為維護大眾健康、避免交叉感染,本場法會採實體及線上直播同步進行。現場實體參加座位有限,額滿為止。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地點、內容、型態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