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殊勝 龍王煙供法》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觀音山全球直播】3月12日(六) 慶讚偉大 蓮師成道暨殊勝 湯東佳波大師聖誕薈供法會

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口傳─《殊勝 龍王煙供法》

■ 法會時間:2022年3月12日(六) 晚上7:30~9:30(GMT+8)

■ 歡迎事先報名參與殊勝法會(報名截止至:2022年3月12日(六)23:59)


一、法界龍族簡介

“龍族” (梵文Naga,音譯為那伽),即是佛經中所說的「天龍八部」之一,佛教中的龍族,遠大於民間傳說所認知在空中騰雲駕霧的蛇形神獸。龍族無固定形態,依據各自業報投生為胎、卵、濕、化不等之四種型態,有大威神力、能隱身變化大小、迅速上天入地,壽命長達一劫。


世尊 釋迦牟尼佛於涅槃之前,就曾咐囑龍王、諸天,要他們護持佛法。特別有八位龍王之說,乃列於《妙法蓮華經》會座上之護法善神,又作八大龍王。諸多大乘經典提到,供養龍王感得風調雨順,消除各種傳染病、怪病,減少冰雹、洪澇、乾旱等災害。現在有因緣福報供養長壽的龍王,祂會記得您並且增長賜福給您,護持供養者下一世亦能有幸再值遇佛法,順利修行直至解脫。所以,供養龍王的功德很大,不僅現世得到利益,是生生世世都受益!


龍族本身就是大力護持佛法、時常供養三寶,《僧護經》、《大雲經》、《孔雀王經》、《大雲輪請雨經》、《天龍八部讚》等佛經,均載有稱讚天龍八部的威德與功德,以及六萬龍王護持佛法、供養諸佛、聽經聞法的故事;像是難陀龍王等一百六十五位龍王,共同發願供養尊重一切諸佛;無邊莊嚴海雲威德輪蓋龍王代表諸多龍王,請 佛陀開示除滅一切苦惱,以及普降甘雨利樂贍部洲一切眾生之法!除此還有許多珍貴經典和殊勝法藏,也是從龍宮中迎請至人間,例如:有龍樹菩薩從龍宮取出《華嚴經》一說。


龍族首領─龍王,祂們具有強大的威力,掌管世界上所有的大海江川河水、土地、山林樹木等,整個人類居住的大環境皆與龍族息息相關;然而龍族因其習性和業力,容易產生各種不同的疾病與痛苦,所以極為注重清潔,卻也因業力與疾病之故,易生瞋恨心,繼而影響到人類和環境,使得冒犯龍族的人畜眾生等,會產生各種疾病與不順遂。


二、偉大 佛陀、蓮花生大士慈悲傳承之法門

偉大 蓮花生大士強調:「供養龍族很重要,所以我傳下了許多供養龍族的法門(例如:龍王煙供法、龍王寶瓶等)。未來的弟子應當依照時節供養龍族眾生,不然未來的地、水等災害將極為可怖。」因此,《龍王煙供法》是偉大 佛陀與 蓮師為了保佑眾生和利益龍族所傳承下來的重要法門!


若有幸具足福德因緣得能修持《殊勝 龍王煙供法》,將龍藥煙供藉由修法儀軌加持轉化為遍滿虛空的妙欲受用,來供養龍族眾生,使龍族的瞋念力量平息,祛除痛苦、滿足所需,進而能使其的五大平衡,致使風調雨順、人民健康安樂、六畜興旺,而供養者的內在身體五大,亦能感得平衡旺盛之殊勝果報。


三、供養龍族之功德利益

《大智度論》中記載:末法眾生福薄貧乏,而龍王頭飾如意寶珠,若眾生以清凈妙供令其歡喜,龍王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需盡皆備有。是時陰雲普遍、雨種種寶物,衣服、飲食、湯藥、人之所需,一切具足至其命盡常爾不絕。 《阿毘達磨》論藏中所載:龍族非常富裕,資食豐足,倘能令彼歡悅,則可令人財福具足、人丁旺盛、風調雨順、瘟疫不起,否則將會導致常遇逆障惡緣。


供養龍族之功德利益,如下:

1、財富資財得顯著增長,具足權貴,人所敬愛。

2、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3、國家安泰,免受疾病、瘟疫,怪病等侵害。

4、事業順利無礙。

5、免受蛇類傷害,不受諸毒侵害。

6、能令六萬龍王和一切龍族歡喜,得到天龍八部的歡喜守護。

7、壽數、福德、財富、威望等增廣發達。

8、使行者聞、思、修三學以及增上證悟功德。

9、利益新生嬰孩。


◆殊勝 龍王煙供法 受法要件說明:

(一) 於「本宗門觀音山」受持『三皈依』以上之弟子,並且願意長期全日茹素者。

(二) 對佛法具虔敬意樂心,以殷重心請法,願如法修持。

(三) 本會特別恭製《殊勝 龍王煙供法》儀軌,教法考證嚴謹,編排精美,提供受法者於平日方便修誦,誠心修誦者皆可得 上師加持、龍王護佑!有殷重心受法者,請填寫請法報名資料,隨喜護持新台幣五百元,可結緣法本。

(四) 若是屬於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之國家(地區),則無法受理寄送法本,會提供法本檔案以利下載!(請務必查照各地目前航空郵件寄送狀況)


⟡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受法者應把握殊勝因緣,對傳法上師敬心供養,廣植福田。可點擊下方按鈕,或參照本網頁最下方官方帳戶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2年03月12日(六)晚上11:59截止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報名傳法法會、隨喜捐助,僅提供線上刷卡,不開放匯款或郵政劃撥。
2.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交叉感染,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