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 暨 三皈依》大法會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觀音山ZOOM直播】新春大年初五吉祥好緣起,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殊勝《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 暨 三皈依》大法會

■ 法會時間:2022年2月5日(六) 大年初五 晚上7:30(GMT+8)

■ 法會地點:觀音山所屬各道場

實體現場座位只有1000個座位名額,將以「出家法師」及「本宗門已受戒同修」優先受理報名,若報名額滿,請善信法友可參加網路受法(觀音山會員實名認證報名)。歡迎事先報名參與殊勝法會。

■法會直播:僅開放觀音山實名認證會員,加入zoom參加「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 暨 三皈依大法會」。

點此了解如何通過實名認證 | 全球直播時間表

◆無上 藥師七佛灌頂之殊勝功德利益

這「疫」年辛苦了!末法時代五濁熾盛(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前所未見的特殊新病毒傳染型態或罕見病症紛紛產生,連最高端科技的醫學與專業醫生,也都很難精準斷定或者一時找出對症下藥之法,甚至亦感無奈、束手無策…。正如同藏密祖師偉大 蓮花生大士一千多年前預言所開示:「眾生召感罪罰疫病叢生成危害。」


眾生的病苦困厄更顯艱鉅,但是透過藥物、醫學、外在等方式的治療力量卻相對減弱,然而無上 藥師七佛因過去慈悲的廣大誓願力量,七佛中每一尊佛都發願要化解救渡眾生的諸種困境,修持無上 藥師七佛教法,威力強大感應迅速─並且不僅限制於疾病療癒,還會帶來修行、工作或者其他事業的成功!


尊貴 金剛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深感眾生受身心病苦之惱害,以及在疫情籠罩的大環境不安氛圍之下,祈請無上 藥師七佛的加持與相應,是非常契機重要的教法!因此於新春大年初五慈悲應允弟子眾請法,將主法─「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大法會,實乃法界盛事!依照密宗求法灌頂次第,在受持灌頂之前,弟子應當要先具備皈依發心,因此本次灌頂大法會也將傳授行者三皈依戒。


無上 藥師七佛以藥師如來為主體,前六如來為藥師如來之分身,故稱為藥師七佛,亦曰七佛藥師。在顯、密佛教中,藥師七佛皆備受尊崇和廣為修持,特別針對現世的消災延壽有不可思議的加持;藥師佛身旁有二大脅侍,為一生補處菩薩,分別為日光遍照菩薩和月光遍照菩薩,藥師七佛前更有十二藥叉大將護法,此十二大將其實就是金剛密乘的財神藥叉部眾,因此修持藥師法,同時亦能感招財神的護持。


有些人覺得生病時才應多念藥師心咒、修藥師佛,實際上並非如此,眾生的病症,從狹義看是指身體的疾病;而尚未開悟的眾生都有各種煩惱、擾亂身心,特別是貪、瞋、痴等相互混合而產生繁雜的八萬四千種不同煩惱煎迫,使身體、心理受到病苦之亂;更廣義的層面來看,國家戰爭鬥亂、家庭、婚姻不和睦,就是國家災難受苦、家庭婚姻出現不協調…,諸種關係現象的不和諧,也都需要治療平復。現代人有疾病在尋醫訪藥、遵循醫囑的同時,若能夠以具信的真誠心,有因緣實修藥師七佛教法,則對滅除疾病、消災延壽有極大助益。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教主本師 釋迦牟尼佛問侍者:「阿難,你相信我所說的藥師佛功德嗎?」

阿難答:「 佛陀,我毫不懷疑您所說的法。」

佛陀接著又問阿難,為什麼相信佛語?

阿難回答:「 佛陀您具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佛的遍智心能夠直觀一切所知,包括有情的心識程度和業力。因此,我毫不懷疑佛所說的。」

佛陀接著開示:「阿難,眾生只要聽到藥師佛的聖號或咒語,便不會墮惡趣。」


修持殊勝的《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教法,能夠方便實踐自利利他:

一、如法祈請無上 藥師七佛加持,會迅速達成一切善的願望。藥師七佛能帶給眾生的究竟利益是成就佛果。

二、無上 藥師七佛具有強大的威力,不僅療癒疾病,也能淨化生者和亡者的業障。

三、能夠本著菩提心,在臨終者或動物等眾生的耳邊,持誦藥師佛的聖號和咒語,將使其不墮惡趣。能夠淨化亡者罪業、從苦難中救脫。

四、即使動物或人已經往生數百上千年之久的時間,心識可能仍落在惡趣,無法超脫,修持無上 藥師七佛教法,照樣可以把心識遷移到淨土。


◆三皈依受戒要件

1. 求受三皈依之動機正確,願皈依佛、法、僧、成為佛門弟子。

2. 願遵守皈依佛門總戒、別戒如下:

★皈依佛門之總戒

一、即使犧牲生命或付出任何代價,也絕不捨棄三寶。

二、在我們生命中有任何急難,絕不尋求他法,唯有尋求三寶加持引導。

三、常時需供養三寶。

四、常時皈依,不僅常持誦皈依文 (四皈依真言) 且要讓自己常在三寶的引導之下。

五、不論走向何方,應憶念彼方之佛,或本師釋迦牟尼佛(常憶諸佛)。

★皈依佛門之別戒

一、皈依佛:不可再皈依其他世間神,要對三寶生起無量信心,完全臣服於三寶之下,即使對佛像之殘片,亦要十分恭敬。

二、皈依法:不可傷害眾生,至少不可刻意傷害並重法實修,即使相關之隻字片語亦要敬重。

三、皈依僧:不應與非佛教徒作為自己精神伴侶,應對僧寶、僧團保持友好關係,並精勤持戒 (五戒十善戒、十四根本戒),對象徵僧寶之紅黃衣角亦要起恭敬心。

3. 我已經確定明白持守三皈依戒的內容、要點和精神,且願意發心持守神聖的三皈依戒;若是抱持不正確的動機如: 隨喜參加、嘗試、好奇、試探等動機報名受戒,受戒後之身語意有任何違犯、牴觸或違背三皈依戒之精神意旨,將會損耗自己的福德,且一切因果願意自行負責。


三皈依報名方式和參加辦法:

若願意遵守以上本宗門之三皈依要件且有真實發心與正確動機求受三皈依者,歡迎報名求受三皈依,請欲報名者,填寫以下三皈依報名表,並將報名表回傳至觀音山 請法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或者傳真至: 04-22053798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受法要件說明:

(一) 於「本宗門觀音山」受持『三皈依』以上之弟子。

(二) 對佛法具虔敬意樂心,以殷重心請法,願如法修持。

(三) 本會特別恭製《藥師七佛》本尊法本,儀軌考證嚴謹,編排精美,提供受法者於平日方便修誦,誠心修誦者皆可得 上師、藥師七佛本尊之加持!有殷重心受法者,請填寫請法報名資料,隨喜護持新台幣五百元,可結緣法本。

(四) 若是屬於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之國家(地區),則無法受理寄送法本,會提供法本檔案以利下載!(請務必查照各地目前航空郵件寄送狀況)

(五) 2021年12月11日於宜蘭舉辦三皈依大典之後,許多法友表示錯過於本宗門受三皈依的因緣,在法友再三請法之下,慈悲 龍德上師特別開許將於大年初五《無上 藥師七佛本尊灌頂》之前,為想要求灌頂而尚未三皈依的法友,先行傳授「三皈依」,以利有心受灌頂的法友們,能把握此次聖緣,如法領受殊勝的藥師七佛本尊灌頂。歡迎全球法友,把握此次聖緣受持三皈依,同時請法無上 藥師七佛灌頂,實修殊勝密法。


◎三皈依戒報名表,最後受理截止日期:2022年2月5日(六)23:59前,若法友於以上截止日前,未提供完整三皈依報名之相關資訊,則本次灌頂即「不算得法」,亦將無法寄送法本和三皈依證,敬請特別注意!



⟡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受法者應把握殊勝因緣,對傳法上師敬心供養,廣植福田。可點擊下方按鈕,或參照本網頁最下方官方帳戶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觀音山ZOOM 全球直播時間表

【首播】臺灣時間 2月5日(六) 晚上7:30 (GMT+8)

:::當地時間:::

美國紐約 | 2月5日(六) 早上6:30

美國加州、加拿大溫哥華 | 2月5日(六) 早上3:30

英國•倫敦 | 2月5日(六) 早上11 : 30

法國•巴黎 | 2月5日(六) 中午12 : 30

澳大利亞•雪梨 | 2月5日(六) 晚上10 : 30

日本、韓國 | 2月5日(六) 晚上8:30

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 | 2月5日(六) 晚上7:30

泰國、越南 | 2月5日(六) 晚上6:30


【重播】臺灣時間 2月6日(日) 早上11:00 (GMT+8)

:::當地時間:::

美國紐約 | 2月5日(六) 晚上10:00

美國加州、加拿大溫哥華 | 2月5日(六) 晚上7:00

英國•倫敦 | 2月6日(日) 凌晨3 :00

法國•巴黎 | 2月6日(日) 凌晨4 : 00

澳大利亞 • 雪梨 | 2月6日(日) 下午2 : 00

日本、韓國 | 2月6日(日) 中午12:00

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 | 2月6日(日) 早上11:00

泰國、越南 | 2月6日(日) 早上10:00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2年02月05日(六)晚上8:00截止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如何完成觀音山實名制?】
步驟1.在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右上角點選「登入」
步驟2.輸入您的會員帳號與密碼
步驟3.點選「前往實名認證」,填寫您的真實個人資料後,臺灣會員請上傳身分証,臺灣以外地區請上傳護照,按下「提交審核」,等待3-5天審核。
恭喜您完成實名認證,升等為櫻花會員,獲得參加觀音山Zoom直播法會與課程的資格,並啟動您的個人修行紀錄。

【備註】
1.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請在2022/1/21(五)前完成。
2.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加入觀音山facebook客服或傳真或email告知本會該筆善款,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會,將此善款做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
3.本場法會開放實體現場座位,惟因應臺灣新冠肺炎疫情變化,本會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一月、二月之最新防疫政策,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內容、型態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