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師恩 無盡感恩 2022 觀音山 慶祝教師節 系列活動

主視覺

⟡浩瀚師恩 無盡感恩

教師節對佛弟子而言,具有不凡的意義。偉大 佛陀是三界人天導師,一切眾生的上師,如陽光般照耀六道有情。講經說法四十九載、三藏十二部經典的集結,無不是為了指引眾生邁向生命更永恆美好的境地。藉由佛法,我們得以懺罪消業、解冤釋結,甚至趣向清淨解脫、離苦得樂。若無佛出世,這三界終將黯淡無光,無人能夠斷除無明和輪迴的痛苦,偉大 佛陀對眾生的深恩非筆墨能夠形容!


而對一位金剛乘弟子而言,教師節的意義又更加非凡。《薩班教言》:「數劫苦修般若行,施捨身首手足功,師道剎那間圓滿,樂修供奉上師法。」金剛上師為十方三世諸佛的總集化現,代表諸佛來引導我們,修學金剛乘得以具力解脫的竅訣,即是「以師為道」——持守師徒之間所建立的神聖「三昧耶」誓戒。成佛原本得歷經無邊漫長的時間,然而金剛乘以果為修,弟子以師為道命,恭敬依止、堅定不退、誓戒清淨,能迅速增上道業達到一世成就,無須曠劫苦修!大成就者密勒日巴尊者,由於至誠依止馬爾巴上師,得以短時間內淨除修誅法、降冰雹所造作的大殺業,並當生成就。對於提升我們靈性的導師,若能如珍視眼珠般善護師道,即能遣除現世及未來的一切修道障難。


2022年吉祥教師節,當念師恩、當報師恩!師恩浩瀚如無盡之流,賜予弟子們永恆的慈悲守護。


⟡以精進心上報師恩 -《三皈依系列課程》實修測驗

供養有七,法供第一,欣逢感恩教師節,全球眾弟子當以精進修行是為最上首的法供養,也是令師最為歡喜的供養,而修學佛法要能有所進益,「皈依」的正知見是一切的基礎。透過「正見」的確立,從而開展「八正道」的修學次第,最終才能獲得成就。反之,《楞嚴經》云:「因地不真,果招迂曲。」皈依的基石若未能打穩,任何勝妙的修行都只是紙上談兵。


慈悲 龍德上師為全球所有虔誠心學佛的善信法友,以慈悲心開設了皈依佛門七堂《三皈依系列課程》:

1.《立命改運•清淨法流——傳承篇》

2.《續佛慧命•光照大千——傳承篇》

3.《鳴大法鼓•轉大法輪——傳承永續篇》

4. 什麼是佛教/佛教的三寶

5. 皈依的殊勝及功德利益

6. 皈依佛門之總戒與別戒

7. 佛教徒的行持/佛弟子如何恭設、供養佛堂/如何拜佛


若佛弟子能精進修持,奠定「皈依」的基礎,具足正知見如法依次第起修,必能成就殊勝的善果,以此「實修」功德供養上師,是為真報師恩。


因此,觀音山發起《三皈依七堂課》實修測驗,護持幫助全球有心修習佛法——無論已皈依或未皈依者,都能透過《三皈依七堂課》的學習,奠定三皈依扎實的基礎,並透過測驗令佛法正知見,更加穩固地深入八識田中,深化修行。


《三皈依七堂課》實修測驗相關辦法

❶考題公布時間:2022年8月27日(六)

❷測驗方式:敬請所有想接受測驗的法友至以下下載點,下載 《三皈依七堂課》之試題,完成試題後自行核對答案計分,60分為及格分數,若不及60分者,鼓勵法友重複觀看《三皈依七堂課》,多次複習後再重新測驗。

❸若《三皈依七堂課》實修測驗有達60分以上,並且已於本宗門三皈依者,將具足資格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 《虔心悲切遙呼上師祈請文》。


吉祥教師節,為上報師恩與佛恩,敬邀全球善信法友,共同以精進實修,圓滿通過《三皈依系列課程》實修測驗,作為對 金剛上師,最殊勝的法供養。


《三皈依七堂課》試題下載點btn 《三皈依七堂課》試題解答下載點btn



⟡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虔心悲切遙呼上師祈請文》

此部《虔心悲切遙呼上師祈請文》的教法能引導行者,藉由讚嘆、祈請具恩上師、各部教派的本尊和祖師,調伏諸多修行上難以超越的身心內外、非人及魔擾的障礙。如同郭倉哇大師所開示:「祈禱上師,空行護法視如子;祈禱上師,惡魔鬼怪不能欺。」對一位金剛乘的行者而言,祈請上師加持,是一生至關重要的修行。行者是否能與師相應,也與祈請上師的深切程度、信心程度、誠懇和悲切程度等等,具有直接的關聯性。也可以說,分秒不間斷地祈請上師加持,是金剛乘重要的心法。祈請越是至誠殷切,加持和感應的降臨越是迅速且不可思議。此部教法是修持「祈請上師加持」這項修行,非常關鍵的一部教法。


如那洛巴大師開示:「敬奉祈求如頂珠,美滿心願能實現。」

宗喀巴大師也曾經請求一位證悟者,向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請示修行快速成就的要件,菩薩慈悲指示三點:「一、積資淨障。二、研讀空性經典。三、上師如佛無二地祈請。」可知祈請上師之必要性、祈禱法門之珍貴性!


欣逢2022年吉祥教師節,眾弟子將匯聚大家的感恩之心,共同以實修祈請上師之殊勝功德,向慈悲 龍德上師獻上眾弟子至誠無上的感恩之心。感恩慈悲 龍德上師以深廣悲心,傳授無數珍貴的密法,為全球不可計數的有緣善信、法友,開啟了一條殊勝的解脫大道,更於此天災人禍不斷的亂世,以直指心性的佛法甘露,醒覺眾生沉淪於輪迴中的無明,令無邊眾生的智慧眼目,因有慈悲 龍德上師的加持攝受,從此打開。


觀音山全球眾弟子善信,將於吉祥教師節當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傳授《虔心悲切遙呼上師祈請文》,令眾弟子得以如法實修祈請上師加持之心,祈願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法體康泰、長壽住世、佛行事業廣大周遍圓滿無礙。


請法《虔心悲切遙呼上師祈請文》要件說明

一、在觀音山已受三皈依,且具有正確動機請求殊勝密法。

二、已通過《三皈依七堂課》實修測驗,達60分以上之三皈依法友。

三、對佛法具虔敬意樂心,以殷重心請法,願如法實修者。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龍德嚴淨仁波切|龍德上師|薩迦寺|虔心悲切遙呼上師祈請文|祈請上師加持|藏傳佛教

開放至2022年9月28日(三)晚上11:59


⟡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受法者應把握殊勝因緣,對傳法上師敬心供養,廣植福田。可點擊下方按鈕,或參照本網頁最下方官方帳戶隨喜供養傳法上師。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報名傳法法會、隨喜捐助,僅提供線上刷卡,不開放匯款或郵政劃撥。
2.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交叉感染,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地點、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