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記隨喜金額
  • 確認資料
  • 完成


隨喜護持

助印佛經善書 | 護持觀音山網路弘法 | 護持道場 | 供養三寶

歡迎隨喜護持各項功德,廣植福田,福不唐捐!


⟡助印佛經善書

印經之所以功德殊勝,在於三施具足。以金錢印經,乃「財布施」;經典乃佛陀宣說正法,造印流通者,具足「法布施」;有緣人接觸經典,因而破迷歸覺,此乃「無畏施」。故為最圓滿的布施功德。


祖師曾云,印造經書功德利益殊勝:

一、從前所造諸惡業,輕者消滅,重者得轉輕。

二、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三、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容光煥發,氣力充足。

四、豐衣足食,家庭和睦,福壽綿長。

五、所言所行,人天歡喜,所到之處,皆受愛戴。

六、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

七、永離惡道,受生善道。所生之處,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宏開,六通親證,圓成佛道。

八、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九、為普天眾生,廣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


※助印款項將由本會統籌運用,包含佛經善書印製及免費結緣、寄送郵資、宣傳、相關影片企劃、光碟製作等弘法相關費用。


⟡護持觀音山網路弘法

為令慈悲 龍德上師所開示珍貴顯密佛法廣為流傳,帶給社會安定人心之力量,並供世界各地善信法友參學,共邀你我一同護持觀音山網路弘法聖業,佛法在網路世界廣傳皆有您一份無量功德。


※此護持款項包含:剪輯軟體、攝影機、專業人才…等軟硬體相關設備。


⟡護持道場

佛陀給予闇鈍眾生光明慈照,惟有追隨佛陀走上涅槃寂靜的道路,方可達到不生不滅、永恆安樂的境界。道場代表上師、佛、法、僧常住,也就是佛法在這人世間教化眾生的聖地,佛法能整體弘傳,是無盡眾生的福報、利益緜延之根源。因此,一處真實弘法利眾的道場,必會得到許多龍天護法善神的護持衛教,誓願擁護到底。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是個體現偉大 佛陀慈悲利眾、佛法三乘同體的精進實修道場。「觀音山」顧名思議即觀世音菩薩之慈悲精神。「大悲」,為拔除眾生痛苦;「法藏」,如同阿彌陀佛以大願心成就宇宙最理想殊勝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饒益有情,取其義而名之。


以四無量心為結緣度眾之發心──願諸眾生俱足樂與樂因;願諸眾生永離苦與苦因; 願諸眾生常住無苦妙樂;願諸眾生證怨親平等覺。佛教會以多元佛教弘法聖業,舉凡:僧伽教育、教育文化、弱勢關懷、慈善公益、品德推廣…等,以佛法力量活化人心,淨化社會,以「自覺覺人,自利利他」為精神宗旨,致力為眾生帶來幸福安定的力量。


歡迎十方善信大德,一起隨喜參與護持弘揚正法聖業之行列,您的每份護持,點點滴滴,我們都萬分珍惜,匯集成無限的力量,謹慎致力讓每一份珍貴的善心善行不斷綿延增長,普利群生。


⟡供養三寶

供養與布施皆是積累資糧的殊勝法門。《長阿含經》:「天及世間人,唯佛為最上,欲求大福者,當供養三寶。」供養的對境一般指佛、法、僧三寶、金剛上師以及父母等。以清淨的發心,盡一己之力所行之供養,若發心越大,則對境越殊勝、功德越大。供養,也是重要的修行方式之一。以此來表達我們對佛菩薩的恭敬與報恩之心。


《雜寶藏經》:「若有人能信心清淨,以一掬水,施於佛、僧及以父母、困厄病人,以此功德,數千萬劫,受福無窮。」


《佛說布施經》:「若以上妙飲食供養三寶,得五種利益,身相端嚴,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隱,成就辯才。如是南贍部洲一切眾生,父母妻子男女眷屬,如上布施隨願所求無不圓滿。」


《佛說盂蘭盆經》:「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 」


《佛說諸德福田經》:「佛告天帝:『眾僧之中,有五淨德,名曰福田。供之得福, 進可成佛。何謂為五?

一者、發心離俗,懷佩道故;

二者、毀其形好,應法服故;

三者、永割親愛,無適莫故;

四者、委棄軀命,遵眾善故;

五者、志求大乘,欲度人故。

以此五德,名曰福田。為良為美,為無早喪,供之得福,難為喻矣! 』」


《讚僧功德經》:「殊勝妙寶大德僧,長養眾生功德種,能與人天勝果者,無過佛法僧寶眾。善心僧中施掬水,獲福多於大海量,微塵尚可有算期,僧中施寶無有盡。」


《俱舍論》:「若能一晝夜持不殺戒,於未來生,決定不逢刀兵災;若能以一粒訶子,以殷淨心奉施僧眾,於當來世,決定不逢疾疫災;若以一摶之食,起殷淨心奉施僧眾,於當來世,決定不逢饑饉災。」


《樓房經》中說:「若對僧眾供養一粒訶子、一勺飲食,未來生中決定不逢疾疫、饑饉、刀兵三大災劫。」


《佛說四十二章經》:「飯惡人百,不如飯一善人。飯善人千,不如飯一持五戒者。飯五戒者萬,不如飯一須陀洹。飯百萬須陀洹,不如飯一斯陀含。飯千萬斯陀含,不如飯一阿那含。飯一億阿那含,不如飯一阿羅漢。飯十億阿羅漢,不如飯一辟支佛。飯百億辟支佛,不如飯一三世諸佛。」


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
在世者 個  人 王○明
閤  家 王○明(閤)
公司團體 ○○有限公司、○○社團法人、○○班級
寵物動物 咪咪
往生者  先亡祖先  王○寶(冥福)、陽世王○明之歷代祖先、王氏歷代祖先
冤親債主 陽世王○明之冤親債主、陽世王○明(閤)之冤親債主、○○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
墮胎水兒 陽世王○明之水兒
往生寵物 狗來富(冥福)
地 基 主 陽世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



單筆登記未登入會員者,僅以單筆發送email的方式通知您所登記的護持項目,將不列入會員護持記錄。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如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請於完成後,主動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會該筆善款,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會,將此善款做為「護持道場弘法」之用途。( 下載「匯款資料填寫單」)
2.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交叉感染,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