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生死輪迴的祕密佛法講座 暨 三皈依大典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一、三皈依的殊勝功德

外道與佛弟子的最大差別,在於三皈依。佛門歷代皆視「皈依」為修行的重要基址,三皈依是三界之中強大具力的依怙。惟有皈依三寶,輪迴中頭出頭沒的流浪遊子,才得以從漫漫人天長夜中,覓得一條光明清淨大道,身口意的造作才不致舛錯。


以世俗諦而言,皈依三寶、斷惡修善之後,承蒙佛菩薩之加持,生命中的災障與不如意將逐漸消弭,漸次具足諸種福報,營造幸福人生;以勝義諦究竟而言,《優婆塞戒經》中云:「為破諸苦,斷除煩惱,受於無上寂滅之樂,以是因緣受三皈依。」無皈依佛法僧,即使行遍諸善法、培植無量福田,果報依舊是人天福德,仍未能脫離輪迴。而三皈依的人將能生生世世趣向光明清淨安樂道,最終解脫輪迴、離苦得樂。


二、修行的正確次第

學佛修行最重要的目的,即是為自己修得一個幸福光明的未來。在五濁惡世中,到處充斥著災禍橫劫與病障壽障,這些皆是眾生的業報所招感,要能夠永遠離苦得樂,如蓮華出淤泥而不染,首要仰仗斷惡修善,而這絕不離「皈依三寶」。


三皈依為佛門所有戒律的基石,也是所有修行的根柢,若將修行比喻為樹木,則三皈依就是樹木的根部。以三皈依為基址,然後才能上求五戒、菩薩戒、甚至成為密乘四皈依弟子,乃至種種共與不共殊勝行持之華果,將能夠因此成長茁壯;而若三皈依不能鞏固,則修行將如營養不良的樹木,更遑論能夠得到成就?一位行者能夠如法三皈依並依次第起修,漸次上求五戒、密乘戒、菩薩戒,具足種種德行不犯失,則今生必定能夠解脫。


其實,光只是受持三皈依,所產生的功德就已經極其不可思議了!我們的罪業本將生生世世如影隨形跟著我們,待因緣成熟後將輾轉牽引我們墮入六道輪迴,但只要如法皈依三寶、依次第修行,所有的罪業將如豔陽照雪一般快速地消融,六道幻夢也終將有瓦解的一天。因此,開啟正確的修學次第,首要之務絕對是「受持三皈依」!


三、依次第起修 觀音山中好修行

慈悲 龍德上師創建的觀音山道場,以「顯密圓融」、「持戒實修」作為宗風,至今已利益無數全球善信法友,改變命運、去惡向善。從三皈、五戒十善、密乘戒到菩薩戒,各種顯密佛法實修,漸次提升佛法素養,具足種種德行,最終能夠解脫諸苦。觀音山中好修行,在於慈悲 上師總是廣設善巧方便,從不間歇地推廣利生的佛行事業,讓全球善信法友只要跟隨觀音山的腳步修行,就能自然而然的成辦自他二利。


而觀音山首重尊師、重法、實修,更重視每一位佛子能依循正確的次第起修,即便無法參與實體共修,慈悲 龍德上師仍心心念念想著,如何帶領著全球法友,能正確如法的修行,走在正確的次第上。因此,一系列專為觀音山穩定修學的全球法友,安排規劃的課程即將展開:

▌2021年12月11日 恭請 慈悲 龍德上師傳授珍貴的三皈依戒

▌2022年1月9日 恭請 慈悲 龍德上師傳授殊勝在家五戒


另外,全球週三、六共修時,大眾所共同修持的密法如:《大護法伽藍尊者供養儀軌》、《極樂淨土大護法》、《護法總集供養除障修法》等,將於三皈依大典舉辦之後,陸續舉辦傳法法會,希望能幫助全球有心於觀音山修行的法友們,快速生起次第,更能蒙受觀音山傳承 上師、三根本、護法聖眾守護修行障礙消除,道業能日益增長,所以歡迎所有想要於觀音山修學佛法,漸次起修的全球法友,務必把握12月11日重要的三皈依大典,為自己修學佛法奠定穩固的根基。


四、2021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講殊勝佛法心靈講座:《揭開生死輪迴的祕密 暨 三皈依大典》

繼2019年於羅東展演廳舉辦『五福臨門』心靈講座,於宜蘭地區,造成民眾熱烈廣大迴響,連續兩年皆不斷再次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蒞臨宜蘭主講殊勝的佛法講座,無奈疫情的緣故無法如期舉行,如今,眾緣和合,感恩傳承 上師賜福,今年2021應廣大宜蘭民眾熱烈的請法,將再度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蒞臨宜蘭縣羅東鎮展演廳主講:「揭開生死輪迴的祕密」,同步舉辦珍貴的『三皈依大典』 ,將帶領大眾一窺人生的奧秘。慈悲 龍德上師將以深入淺出、生動風雅的口吻,娓娓向您開解疑惑,闡釋生命中最珍貴的道理。


一場佛法的心靈饗宴,將如醍醐灌頂、豁然開朗,更能同時於講座中,上求佛道,皈依三寶,開展如法、正確的修學次第,是非常重要珍貴,千載難逢的聖因緣,歡迎各位具善緣、信心的同修法友共襄盛舉蒞臨講座,受持三皈。


《揭開生死輪迴的祕密 暨 三皈依大典》講座相關訊息:

▌時間:2021年12月11日 (六) 下午3:00-5:00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展演廳
▌參加辦法:由於本場講座活動不開放線上直播,若欲發心報名三皈依者,請參閱以下辦法後擇一即可。


【辦法一】現場領受三皈依

‧親臨《揭開生死輪迴的祕密 暨 三皈依大典》講座現場,參加重要的三皈依大典,接受慈悲 龍德上師現場殊勝加持!並於講座現場填寫三皈依報名表即可(請勿重複於網路上報名)。
‧凡現場參加三皈依大典受皈依者(以現場填寫報名表為準),將獲得慈悲 龍德上師多場大法會親自加持之「皈依加持物:觀世音菩薩護身除障甘露丸」一顆,作為皈依之後,能配戴於身上的護身加持法寶,殊勝珍貴,歡迎全球法友把握此難得的法緣,親臨現場,上求三皈依。
‧特別說明:殊勝「觀世音菩薩護身除障甘露丸」數量有限,僅限「親臨現場填表受皈依者」請領,在此特別說明。


【辦法二】網路領受三皈依

‧若不克前往參加講座欲報名三皈依者,請線上填寫報名表,回傳本佛教會之後並完成線上報名手續,請於2021年12月11日 (六) 晚上7:30-9:30 線上參加慈悲 龍德上師直播共修課程,於直播線上領受珍貴三皈依。
‧特別注意:「線上報名表及報名手續」,僅限選擇於網路上報名受三皈依者填寫。

觀音山|龍德上師|三皈依報名

        截止日: 2021年12月12日(日)23:59


■受戒要件■

若願意遵守以下三皈依之要件,請打勾:


線上登記開放至2021年12月12日(日)晚上11:59截止
(本場次登記已圓滿)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1.本場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登記服務。
2.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交叉感染,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