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消災延壽大法會

法會日期:2024年1月10日(三)
時間:晚上7:30~9:00(GMT+8)
主辦單位: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金剛乘三大最具威力的回遮除障法之一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驅魔除障法》

禮請觀音山法師修持

藏族的民俗於歲末年終之際,藏曆11月29日,是閻王統計來年壽終之人的日子。西藏寺廟的傳統,在此日宜念誦《般若心經》,以此功德遣除我們來年的壽障、驅除新年的災障,祈願來年獲得吉祥順利。

世間的障礙一般可分為「內在」與「外在」二種。「內在」指的是身體疾病、心中生起的五毒煩惱、產生負能量的心病等;「外在」是指水火災、颱風、車禍等災禍劫。

《般若心經》是六百部「大般若經」之精要,能夠驅除各種障礙。當年玄奘大師前往印度取經、路途遙遠艱險,多次遭遇生命之危,每每皆是依靠誦此經而化險為夷。

佛經記載:昔日帝釋天王受到天魔的侵害,釋迦牟尼佛教導帝釋天王修持心經除障法,此法殊勝威力不可思議,非常迅速地戰勝天魔,平息眾魔的侵擾。

心經除障法會八大功德利益

一、回遮仇敵所咒詛之言;施惡法之傷害。
二、廣結善緣,眾緣和合。
三、貴人相助,諸事水到渠成。
四、遠離口舌是非、爭論誹議。
五、無惡夢凶兆,轉增吉祥。
六、財源滾滾,廣積財富。
七、心情開朗,正向積極。
八、身體健康,長壽無病。

三世諸佛之母—般若佛母

般若佛母又被尊稱為薄伽佛母,所有般若經典的主尊。是最重要的空性本尊,也是極為有力的除障本尊。

般若佛母一般示現的身相為一面四臂,體膚黃色,前左右二手結彌陀定印置於臍間,後右手舉起黃金所製的九股金剛杵,後左手托著一部《般若經》。般若佛母以天女曼妙形象示現,頭戴寶冠,全身飾滿珠寶瓔珞,天衣彩裙,具足報身五種莊嚴。金剛跏趺坐於蓮花及日、月座墊上。

修習金剛乘的行者無論是上求解脫道,或證悟成佛,都必須證悟般若智慧。般若智慧被稱為三乘之母,為三世諸佛之母,如果與出離心結合,得解脫之果;如果與菩提心結合,則得佛果,所以被尊稱為「佛母」。

參加辦法

觀音山提供收據服務,請選擇您想為在世者及親友、公司行號等恭立之「長壽增福祿位」:

登記日期:即日起至2024年1月10日(三)晚上7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