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敬心向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請求受持在家五戒

觀音山|龍德嚴淨仁波切|五戒大典|戒律

■傳戒吉祥日: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下午2:00 (GMT+8)

■法會直播:僅開放符合受戒者,加入zoom參加五戒大典


⟡奠定起修基石──五戒的超勝意趣

戒律,是正順解脫之本,一切善法的階梯。佛弟子與外道最大的差別在於三皈五戒,皈依佛法僧三寶,為破迷歸覺、開啟智慧之本源。皈依後再上求五戒: 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以五戒為斷惡修善、止惡防非的根本,能阻斷惡趣苦果,圓滿善法福德,漸次能與佛德佛行相契應,最終出離生死苦海。在《三皈五戒帶佩護身咒經》中記載,五戒善人現世將擁有二十五位護法善神長隨護佑,並招感諸事吉祥、富貴長壽、免除災難,即便今生未能修至解脫,來世至少能保得人身繼續修行,戒律越精嚴者,所招感的人身越具足圓滿。《律藏》云:「毗尼藏者(戒律),是佛法壽命。毗尼藏住,佛法亦住。 」 故虔心學佛者,皆應當持守五戒,除了自利之外,亦利於大佛法的弘揚住持,於世間淵遠流長。


⟡殊勝五戒大典

偉大 佛陀在《佛說四十二章經》中開示:「弟子離吾數千里,意念吾戒必得道。」戒律正是濁世眾生斷惡修善的依循、是非取捨的眼目 、安身立命的所在,故在觀音山眾多弟子殷切祈請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觀察大眾因緣,將傳授神聖的五戒,俾利所有志向佛法的人依止修學,開啟邁向解脫的康莊大道。因此,觀音山謹定於2022年1月9日(日),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傳授珍貴五戒。歡迎全球十方善信法友,已於本宗門三皈依的行者,上求受持五戒,若有發心向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求受五戒者,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


請法受持『五戒』資格說明:

一、已於本宗門三皈依之行者。
二、求受五戒之動機正確,願意恪遵佛戒,斷惡修善。
三、我已經確定明白持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的戒相和持戒內容、要點和精神,且願意發心盡形壽(終生) 持守神聖的五戒並嚴謹持戒;若是抱持不正確的動機如: 隨喜參加、嘗試、好奇、試探等動機報名受戒,受戒後之身語意有任何違犯、牴觸或違背五戒之精神意旨,將會減損自己的福德,並招感墮罪,我已再三思惟清楚,且一切因果願意自行負責。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止


注意事項:

一、請完成網路報名手續後,務必將正本報名資料寄回本會。
(1) 請下載並填寫報名表乙份。
(2) 繳交最近二吋半身相片二張。
(3)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一份。(請黏貼於報名表後面)


二、報名隨喜護持:
‧少分受戒 (僅受持1~2條五戒): 1500元 (含供養常住功德金、五戒戒牒)
‧多分受戒 (僅受持3~4條五戒): 1500元 (含供養常住功德金、五戒戒牒)
‧滿分受戒 (受持五條戒律): 2000元 (含供養常住功德金、瑜伽士戒袍、五戒戒牒)


三、報名表請務必填寫完整並郵寄正本回本會。地址: 台中市北區忠明路424號14樓,本會收到報名表後,將會有專人與您連繫確認報名相關訊息;若未收到本會電話確認,請務必主動洽詢本會,以確保有完成報名手續。


四. 若報名後即開始進入資格審核程序及籌備法會相關支出,故無法受理退款,敬請見諒。



  •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銀行匯款】
    銀行: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812   戶名: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066-01-0000-6663
  •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22744677
【備註】
1.本場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登記服務。
2.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交叉感染,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
3.本會將遵循政令,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內容等,如有異動,隨時修正或調整後,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

© 2015-2024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