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點燈專線:+886 4 2205381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供燈的功德利益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以恭敬心布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宛如明燈般照亮世間
(2)眼睛無有疾病
(3)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會受到外在事物的迷惑
(7)不會出生在幽暗昏庸的地方
(8)具大福報
(9)命終升天,尤其是往生忉利天
(10)速登涅槃

【成佛來自過去施燈之功德】

過去二十五阿僧祇劫時,娑婆世界有位波塞其國王,統領百千小國,他各有一位太子和公主,愛子名為「寶髮」,公主名為「牟尼」,他們倆經常供佛齋僧,深具善慧,當時有位聖友比丘,經常乞化燃燈用具,以供佛及僧眾而久不間斷。牟尼公主知道之後,非常歡喜,命令人迎請聖友比丘來,公主對他說道:「我也想要發心布施,你燃燈所需的用具,就由我來供養,好嗎?」 聖友比丘聽聞後,亦欣然答應。

以公主所供養的酥油、燈炷,聖友比丘更加勤於燃燈供佛。後來,迦葉如來為聖友比丘授記:「你將於未來阿僧祇劫成佛,名號『定光如來』。」並授記牟尼公主:「你將於未來阿僧祇劫成佛,名號『釋迦牟尼』。」

「阿難,你們知道嗎?聖友比丘就是 定光如來,而牟尼公主也就是我的前生,我之所以能夠成佛,就是歷劫以來,所修布施明燈所獲得的果報。」四眾弟子聞佛所言,皆歡喜地發心燃燈供佛。因此我們明瞭誠心點燈供佛將招感無量福報,尤其種下成佛因緣。


光明燈祈福‧觀音山2024年點亮心光明|佛前供燈|八種光明燈

【佛前供燈 真誠懺悔迴向 重症轉輕】

在高職學校任教的謝同修,於一次聊天中得知自己的學長,長期胃部感覺不適,至台中某教學醫院檢查,竟檢查出罹患了胃癌,也已安排開刀的治療。謝同修知道這種挨刀受苦都是惡業所致,希望藉由佛法的力量來幫助學長化解。

學長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上有老父老母待養,下有二個還在就學的小孩,妻子全心打理家務,學長每月固定資財也僅只應付眼前的開銷,無多餘存款,讓自己生病之際可供家中使用,因此,十分愁苦煩憂。

所幸,當謝同修跟學長說明因果業報之理、與冤親債主有冤欠問題等觀念,學長欣然接受,也在佛祖慈悲作主之下,點十盞「幽冥燈」迴向冤親債主,同時也認真聽經聞法、發願茹素,在新春參加尊貴上師主法灌頂火供法會,原訂在過年前要進開刀房,一直拖延到年後,學長心想,這段時間所累積的一些功德,不知是否足以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得到原諒?不曉得胃癌是不是會發生好的變化?

於是,學長抱著不安的心,又到了台中的某大醫院再度做詳細檢查。幾天後,檢查結果出來,醫生竟然告訴他,不是胃癌,是胃潰瘍!學長一聽,真是喜出望外。

佛前點燈供養、於上師三寶前做種種供養,所得果報福德之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佛法是何其的殊勝,經過努力的懺悔與行善布施、修行功德迴向冤親債主,與其解冤釋結,本來要面對治療癌症的種種療程,都因為佛法的加被,而暫時得以趨緩!若無善緣牽起親近佛法的線,恐怕若隨業流轉,家中鐵定陷入一片愁雲慘霧,還要面臨資財窘迫的困境,一家老小跟著受苦;值遇佛法挽救一個家庭的命運,是何等慶幸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