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image

恭請藏傳佛教兩大教派首要上師認證-

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

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龍德上師)為佛教史上首位榮獲北京 雍和宮第一大活佛-格西──嘉木揚‧圖布丹活佛和薩迦察派法座持有者──究給企千法王的雙重認證,也是至今唯一的一位受到藏傳佛教格魯派、薩迦派法王雙重認證的漢族仁波切 法會特別恭請尊貴 龍德上師 親自主法。



火供大法會之重要緣由

現代人多受到世間五欲八風的影響,繼而內心衍生各種糾結與煩惱,還伴隨著強大的執著心和分別意識心,再加上人心不古,現今社會充斥爾虞我詐、詐騙害人事件層出不窮......。因此,慈悲 金剛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清楚人們對於學習了知事物的本質和心性的修煉,非常需要佛法作為導引,尤其是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的般若智慧教法──斬斷無明煩惱的利劍,令眾生迅速破迷歸覺!

於今年新春灌頂法會,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灌頂「三世覺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灌頂 」大法會,許多弟子善信受法修持,精進努力圓滿教法,可能在修持儀軌、持誦咒語的過程中,會有錯漏,或者觀想、禪修不專一等過失,依照正統傳規,對密乘行者而言,最重要就是藉由本尊的火供法會來做補闕、懺悔酬補,對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作廣大的供養及懺悔。

image


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本尊之殊勝功德利益

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意譯為「妙首、妙德、妙吉祥」,是舍衛國婆羅門梵德長者之子。出世時有許多瑞相,相貌莊嚴,具三十二相。成道之後的 文殊,為佛陀弟子中之上首,眾菩薩中第一,尊稱為「文殊師利法王子」。

文殊菩薩在過去世啟教如來智慧,智慧又為三世諸佛覺悟之源,已全然斷除煩惱障、所知障,且證得一切智慧、圓滿自他二利的無上功德,乃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般若智慧之總集,開大乘佛教深見派之傳承。佛弟子皆以 文殊菩薩為智慧的化身,又尊稱為「三世覺母」、「諸佛之師」。文殊師利菩薩是古佛倒駕慈航,過去世早已成佛,《首楞嚴三昧經》中的「龍種上尊王如來」、《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中的「普明佛」,皆是指 文殊師利菩薩。

image

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智慧威德超群至極,時常有不同的示現:左手執蓮花,花中安放《般若經》,表般若一塵不染,如大火聚,四面不可觸,觸之即燒,象徵智慧的高尚純潔;右手執寶劍,表大智大力,能摧滅一切無明、煩惱、蓋障,又喻金剛寶劍能斬除群魔,徹底救度眾生輪迴之苦;有時騎坐獅子,表威猛無懼;有時安居蓮臺,表清淨無染;有時騎乘孔雀,表飛揚自在。

偉大佛陀在祇園精舍夜半入定時,放光照亮 文殊師利菩薩的禪房。舍利弗明白佛陀示現神通相,是為饒益眾生說妙法,因此令 阿難集合僧團。會中,佛陀依 跋陀波羅之發問,向大眾述說 文殊師利菩薩具有大慈悲威德,祂隨佛出家學道,住首楞嚴三昧;佛陀並說 文殊師利有無量神通、無量變現;若有眾生但聞 文殊師利名者,除卻十二億劫生死之罪;若禮拜供養 文殊師利者,生生之處恆生諸佛家,為 文殊師利威神所護。

若能如法清淨精進修持 文殊師利菩薩教法,必得廣大殊妙之加持,以及得到六種智慧、智慧深廣、聰達解慧、記憶堅固、思維條理清明、處世圓融、辯才無礙,更重要的是,了知諸法真實妙義,破除無明愚痴,明心見性,圓滿世間出世間之一切善法,發大菩提心,趣入佛道。

火供

是金剛乘最具加持、消業增福、快速成就的法門之一!

image

火供ー金剛乘具足「息、增、懷、誅」四事業的法門

佛法以八萬四千法門攝受各類根器之眾生,皆是令眾生能夠積資淨障、了脫生死。而其中消業增福最為迅疾具力的法門,當屬金剛密乘獨有的「火供」,傳承數千年的火供修法,在西藏四大教派的寺廟,每年舉辦數次的火供法會來除障祈福。由此可見其威力強大,靈感無比。

「 火供」顧名思義就是焚燒,將準備供養的供品,在喇嘛僧眾修法的過程中,依儀軌如法獻供於火供壇城,供養諸佛菩薩。無量無邊的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將加持我們快速累積福德、智慧二資糧,進而得到究竟的佛果位。

獻供供品經過佛法加持轉換成無量的供品,透過供養來成就「息、增、懷、誅」四種功德,分別達到消災祛病、增長福德、開啟智慧、長壽康寧、身心自在、斷除無明等,對於改變諸事不順的現況有很大的效驗。

image

一場大火供,統攝「息、增、懷、誅」四大功德

觀音山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親率臺灣薩迦寺僧團修法修持火供儀軌,龍德上師對於法會所有壇城設置、火供物的準備,皆親自指導依據儀軌嚴謹如法備辦。以如法豐盛的供品供養祈請大智 文殊師利本尊蒞壇加持,賜予福慧吉祥與所有參加法會恭立長生祿位的善信大德。

火供,焚燒供物上供諸佛菩薩之外,最重要的是藉由燃燒供物的外相來去除我們的執著,以及不懂得喜捨的慳貪心,觀想火供燃燒令我們感到痛苦的貪、瞋、痴、慢、疑五毒,並將五毒轉化為五種大智慧,我們自然能召感身心清淨、智慧開顯、處事圓融,一切正求皆如意滿願。參加火供同時成辦「息、增、懷、誅」四大功德,可得中央 毗盧遮那佛及所有本尊的成就。

image
■火供ー息功德:消除病痛、諸事吉祥

參加火供能成辦「息」的功德,即使是重大惡業,也會因火供不可思議的功德化解,或重報輕受,克服一切即將臨身的惡劫凶兆。可以消除內外之障礙及魔障(四魔),利濟眾生,圓成佛道。若工作事業、家庭婚姻等諸事不順,或是身心內外之病痛,尤為疾病纏身,久病不癒、失眠等,更應當多加強此「息」功德之修法。 可得東方 阿閦佛及所有息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

■火供ー增功德:增長智慧、福德滿盈

參加火供能成辦「增」的功德,「增」之意為增盛、擴大之意。修習佛法能否產生福德的根本為菩提心、慈悲心;增長空性的見地。對於智慧、財勢、長壽、喜悅等增長,特別立竿見影。增的火供功德可得到福慧二資糧。 可得南方 寶生佛及所有增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

image
■火供ー懷功德:身心自在、善緣隨至

參加火供能成辦「懷」的功德,首先令自己的身心先獲得自在清淨,之後懷柔一切人和非人。其實,外境上的所有不順,歸根結底是身心不自在所致,如果能夠好好修持懷業,當自心獲得自在後,一切外境就會隨心而轉,善緣隨至,一切幸運降臨。 可得西方 阿彌陀佛及所有懷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

■火供ー誅功德:斷除無明、降伏煩惱

參加火供能成辦「誅」的功德,從字義上看來誅業和殺生無別,事實上截然不同。殺生是損害眾生的惡行;而行誅業時,是將被誅殺的眾生神識以遷識法觀想超渡到淨土。因此,誅業是度化眾生的殊勝方便之法。誅法亦可誅殺自己的無明,如:妄想、煩惱熾盛等,可藉此降伏,斷除輪迴之因。 可得北方 不空成就佛及所有誅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

月來月慈悲的緣起──走過17年

在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之時,大多數的人慶祝團圓的方式就是不離烤肉、大吃生猛水族眾生或通霄達旦地唱歌;這些在臺灣普遍的中秋過節習俗,實際上離不開結業造罪。觀音山於2005年中秋,舉辦第一場「月來月慈悲」,希望大家在中秋佳節能度過一個有別於以往的活動外,也希冀讓大眾在活動中,得到佛法真實利益,開啟生命之鑰,長年來廣受大眾好評,為人心注入一股真善美的安定力量。


更多歷年法會盛況集錦
image

特別開放登記「福慧吉祥除障長生祿位」

觀音山 2023中秋火供將舉辦「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福慧吉祥火供大法會」,特別開放登記「福慧吉祥除障長生祿位」。 善信法友可為自己、親友闔家、公司行號快速累積福德、智慧二資糧,藉由法會「息、增、懷、誅」殊勝功德力,消除病痛及障礙,增長財富、健康,令家庭、事業、工作等一切和順,所求如願。 依此聖緣,所有參與、護持法會之功德主及善信法友,皆能與佛法、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締結深厚因緣,進一步積聚將來得生諸佛淨土之功德資糧!

火供獻供福物

火供時,一般獻供的有十二大類供品,五穀、藥材、花、油、布、香及各種食物,乃至七珍八寶等,準備相當耗時費工。同時依火供本尊略有不同(其中包含不共的供物,依傳承與本尊而異)。供佛的供品皆是需要嚴選的上品,不可有絲毫怠慢。 每一種獻供品,皆代表著不同的意義,需要在修持儀軌的過程中,依特定的次序供入壇城,向本尊佛菩薩獻供可以獲得殊勝的福報。

image

因此,此次火供法會特開放十方善信法友獻供火供福物,功德如下:
(1)得以財富增長。
(2)消除身口意之業障。
(3)將身體邪氣排出,令外邪無法入侵。
(4)積聚福報資糧。
(5)淨除魔障,令神識清明智,智慧開啟。
(6)判斷力正確有魄力、行動力強。
(7)相貌莊嚴,人見歡喜,善緣具足。
(8)身體健康,身心清安,常生法樂。
對火供壇城獻供福物供品的功德殊勝──對於世間法-事業、財富、權勢等福報、出世間法-解脫道之功德,皆能快速增長,廣大增勝。 ■火供福物將於火供法會當日,在上師率僧眾修法的過程中,依儀軌如法獻供於火供壇城。(限定:同時恭立福慧吉祥除障長生祿位者做請供)

參加辦法

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恭立「福慧吉祥除障長生祿位」,可同時登記「火供壇城福物供養」。 ◆金額隨喜(歡迎護持登記)
◆NT$1000元
◆NT$3000元
◆NT$5000元
◆NT$10000元
-------------------------------------------
◆火供壇城福物供養NT$500元
(限同時恭立除障祿位者請供)


登記福慧吉祥除障長生祿位

hidden

  • 臺灣薩迦寺
  • [email protected]
  • 電話:+886 4 22053818
  • 傳真:+886 4 22053798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銀行匯款帳戶】
銀行:合作金庫 西台中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006
戶名:臺灣薩迦寺
帳號:1173-717-220531
【郵政劃撥帳戶】
戶名:臺灣薩迦寺
帳號:22855303
【匯款資料填寫單下載】

© 2015-2023臺灣薩迦寺, All Rights Reserved.